標籤分類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懺悔感恩 行腳九華

                                                                                 來源: 東林慈善    發佈時間: 2011-09-05   
         懷著一顆懺悔的心,背上行囊踏上火車,趕往我闊別已久的家,廬山東林寺。參加行腳九華這個殊勝的活動。  

        我很幸運,在全國只有三十個名額的選拔下我順利的通過了考核。來到東林慈善功德會,由於有著相同的信仰,相同的目標,雖相處短暫,卻親如一家。這也增進了我這次行腳的信心。感恩功德會的師兄們熱情周到的接待,南無阿彌陀佛!
         2011818日是我人生中難忘的一天,這一天將刷新我人生歷史的一頁。淩晨3點。在上鏡下義師父的帶領下做完早課列好隊伍,隨著領隊楊師兄的一聲出發從未有過的使命感一下子湧上心頭,就這樣要走了嗎?我真的行嗎?各種各樣的問題和思緒湧湧而上。是對自己的信心不足?還是對這次的行腳活動思想上過度的繃弦太緊?我自己也搞不清了,總之還是擔心自己出狀況
        回想一路上我們有太多的感動,每到一個宿營地,休息地,當地的護法居士對我們像久別的親人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的飲食起居,送上早已煮好,涼好的綠豆湯,端上熱騰騰的飯菜,看著我們吃完再幫我們準備好燙腳的水,還記得一位小姑娘跑來跑去的為我們大家扇扇子,看到這一幕,大家心裏都酸酸的不少的師兄都哭了,我們能不感恩能不慚愧嗎?各地寺院的常住師父和常住居士們對我們這次行腳九華是非常的讚歎,給予了我們最精心,最極致的幫助。一路上對我們的護持和勉勵是無法用短短的文字去形容的,甚至是無與倫比,感恩再感恩是我最想說的二個字。
        記得第八天也就是我們行腳的最後一天,一連幾天的大雨,大家的身體已經是非常的疲憊了,很多師兄的腳因為打了水泡還要繼續行走都化膿了,可以說是體力幾乎完全透支,支撐大家的只有信、願二字。忽然從隊伍的前端傳來一聲到了到了我托起疲倦的腦袋, 瞬間我眼睛濕了,淚眼中的九華山三個字是那麼的清楚,那麼的親切那麼的有凝聚力。
       簡單的休整了一天,最神聖的朝拜在27日淩晨2點半開始了,師兄們身著海青,無比莊嚴、清淨、無染的三步一磕拜向肉身寶殿,漫長的朝山隊伍,虔誠的心!世事無常呀,十二天的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悄悄的溜過,大家懷著一顆懺悔的心在九華山西山寺開完最後的行腳分享晚會,又在師父的帶領下做了總回向疏文。第二天早飯後坐車返回九江功德會,一切吉祥順利圓滿。
         藏王菩薩我想對您說;是您的深宏誓願,成就了我;師父我想對您說:是您偉岸如松的背影一次次的鼓勵著我。師兄們我想對您說:是你們堅定的道心和頑強的意志陪著我走向九華
        感恩感恩再感恩!
         /東林慈善陝西聯絡處  王多迦
一步一懺悔,步步不忘地藏王菩薩

隊員們頂風冒雨,終於行入安徽省池州市區

張醫師挨個兒為師兄們處理腳傷

在行腳的路上,撿起被車壓死的小動物們集中掩埋

行腳隊員們順利到達九華山腳下

827,行腳隊員與朝聖團一同到達九華山西天寺

三步一拜地藏王,至誠懺悔三業罪

鏡義法師帶領東林慈善成員們在地藏殿齊誦《地藏經》



 
                                       東林慈善成員三步一拜,歷經三個小時,終於登上天臺山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