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哥哥往生極樂 常常回來探望


     來源:弘願寺網站  作者:盧繼英(佛勤) 分類:往生紀實 

我叫盧繼英,法名佛勤,廣西賀州市鐘山縣清塘鎮人。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哥哥往生極樂世界,並常常回來看我們的真實事蹟。
我哥哥叫盧朝雲,和父母住在廣西賀州市鐘山縣清塘鎮南村,生前未聞佛法,也未曾念佛。於2011106日(農曆九月初十)往生,享年五十二歲。
我的父母都是農民,我還有一個弟弟,家裏三兄妹就我一個是女孩,因此爸爸媽媽格外疼愛我。尤其是哥哥,從小到大什麼事都讓著我、護著我,我覺得自己是家裏最幸福的人。
去年(2011年)106日,當時父親正在住院,約中午一點半,我打電話給哥哥,他還囑咐我去清塘醫院看望爸爸,他說自己身體不舒服,就不去醫院了。下午我去醫院看望爸爸,回到縣城還不到半小時,就接到伯伯的兒子打來電話來說:“姐姐不好了,家裏出大事了,大哥去世了。”當下,我真的無法相信這是事實。
當天,哥哥被送到醫院,就在父親的面前停止了呼吸,那一刻,白髮人送黑髮人,情景是多麼淒慘!我實在無法相信這麼好的大哥就這樣永遠離我們而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急忙搭車到清塘醫院去安慰八十多歲的老父親,再回家看望八十多歲的老母親,然後和家裏的叔伯兄弟們一起料理哥哥的後事。
晚上回到家,滿腦子都是父母親流淚的雙眼,因為哥哥是一個對父母百依百順的好兒子,四代同堂的一個歡樂家庭,突然兒子就沒了,一家老老少少的心情是多麼沉重啊。自從哥哥去世後,本來和樂幸福的家,就失去往日的歡笑。
哥哥去世後,我一直在想:有什麼辦法能讓哥哥幸福?也能讓父母寬心不再悲傷?我知道丈夫的一位侄兒有信佛念佛(今年四月份也在弘願寺皈依,法名佛弘),在哥哥往生後的第三天,我就去問他:要怎樣才能讓世去的哥哥幸福?他告訴我,可以在家立一個哥哥的牌位,每天念一炷香佛回向給哥哥,祈求阿彌陀佛救度你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出離輪回。為了讓哥哥過上好日子,我和丈夫從當天開始,每天早晚各一炷香念佛回向給哥哥,並請哥哥也跟我們一起念佛。
每次我都是站著念佛,一站就是一個小時,我覺得這樣才能表達內心的誠敬;也因為念得非常懇切,所以心中雜念比較少。
念佛第一天,我看到西方一片紅紅的,不知道怎麼回事。我侄兒說是好事,讓我繼續念。
念佛七天以後,我看見了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哥哥則跟在祂們後面,一直對我笑,我就看啊看,看得好舒服,看得傻傻的,都忘記拿相機拍下來。而且,室內還彌漫著一股非常奇異的香氣,聞起來非常舒服。從那以後,我的信心更足了。
又有一天,我看到哥哥在蓮花上打坐念佛,穿著金色衣服,非常莊嚴漂亮,看得我都入迷了。後來我跟我丈夫的侄兒說起這件事,他也很高興。他說:“叔娘,您哥去了極樂世界,您就是佛的家屬了。”有了這些喜事,我就回娘家告訴父母親,不過他們還是半信半疑。
回家後我繼續念佛,念到第四十七天時,在樓上看西方的時候,看見哥哥站在一朵大蓮花上,開心地向我笑。我就叫我丈夫上來看,但是他卻看不見。
過了四十九天以後,我就叫母親也念佛。一開始她老人家不會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我就一個字一個字地教她念,“南—無—阿—彌—陀—佛”,教了幾遍,媽媽終於會念了。從那以後,媽媽也開始天天念佛了。
有一次我在燒香拜佛時看到哥哥,就跟哥哥說:“哥哥,您能不能經常回家去看看父母啊?”
過了幾天我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說看見她心愛的兒子了。
我媽第一次看見我哥,是在農曆十一月十七日的早上五點多鐘,看到臥室裏有人影在動,就撩起蚊帳,發現是哥哥,穿著白色衣服,特別漂亮,可是只能看見身子,看不見頭。我媽跟我爸爸說:“兒子回來了。”可是我爸爸卻看不到,哥哥踩著蓮花,在臥室裏轉了六圈,就走了。
第二次看到,是農曆十一月二十七日。這次穿的是黃色衣服,看起來二十多歲,跟哥哥年輕的時候一模一樣。第三次是農曆十二月初七,穿藍色衣服。第四次是農曆十二月十七日,是穿黃色衣服回來的。而且我媽說,從這次開始,我哥的頭髮就“盤起來了”。我拿佛像給我媽看,媽媽指著佛像說:“對對對,就是這樣的頭髮。”我媽眼睛不大好使,可是每次哥哥回來,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說我哥每次都穿得特別漂亮。
從那以後,每個月初七、十七、二十七,哥哥都會踩著蓮花回來看爸爸、媽媽和我們,每次都是早上五點多。媽媽每次都會高興地說:“哎呀,南無阿彌陀佛,你又回來看我啦!”哥哥就一直微笑,站在蓮花上轉六圈,就走了。每次走,媽媽都會用普通話說:“南無阿彌陀佛,你要走啦!”哥哥就笑眯眯地走了。媽媽經常開心地說,哎呀,你哥哥每次回來看我,都穿得那麼漂亮。媽媽以前身體不好,現在什麼病都沒有了,天天非常開心。
我每次有什麼事都會跟哥哥講,每次講完,哥哥都會來給我捏手、捏腳,來給我按摩,非常舒服。上次我到弘願寺,就跟哥哥講:“哥哥,我來弘願寺皈依了,我的法名叫佛勤,明天我就要回家了。”哥哥就捏捏我的腳,好舒服。即使我沒有跟哥哥講話,哥哥也會時常回來。當我覺得有人按摩、很舒服時,就知道是哥哥回來了。剛開始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問:“哥哥,是不是你回來了?如果是你,就敲我一下。”哥哥就在我頭上左邊敲敲、右邊敲敲。
哥哥回來時,我有時候能看到他,有時候看不到。看不到他的時候,也會感覺到他坐著蓮花在我身旁。有一次去助念,走之前我在佛前說:“哥哥我去助念了。”之後就急急忙忙趕去助念了。助念的時候,哥哥就在我身邊,我偶爾打瞌睡或者累了,哥哥就推我,管得我可嚴了。
今年六月份的一天,我在念佛的時候去了極樂世界。那時候,我突然感到非常舒服,看到一片金色,一排一排的人在念佛,我就對哥哥說:“你們這裏真好!我也想留在這裏。”哥哥對我說:“妹妹,你要先回娑婆世界,家裏還有八十多歲的父母,他們還需要你的照顧,你回去吧。”我說:“那好吧。”就發現自己回來了。
可能是媽媽和我與哥哥的緣分特別深,哥哥往生後,只有媽媽和我能看到他,而其他人都沒有見到過。雖然他們沒見到,可是因為我和媽媽都經常見到,一家人也都受了度化。現在一家老老少少都信受彌陀救度,願生彌陀淨土而專一念佛了。我們深信阿彌陀佛四十八殊勝大願,十方眾生念佛必得往生。
這真是:
一句佛號送兄長  命終往生極樂邦
倒駕慈航情意濃  不舍慈悲度家人
南無阿彌陀佛!
                                      附:往生者照片(圖中高亮者)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弘法報導】2012年秋季弘法行系列報導之四


濟南慈度念佛堂弘法行
                       來源:東林寺網站   分類:弘法摘錄 

應濟南市慈度念佛堂的殷切邀請,東林寺弘法團於913日抵達濟南市。晚間,大安大和尚為濟濟一堂的濟南四眾弟子作了一場持續一個半小時的非常精彩的開示。 
與會大眾聞法心情十分熱切,大和尚在開示中提到了建設中的東林大佛,他滿懷深情說,如果有人懷著虔誠的恭敬心,從大佛底下的第一塊臺階一路拜上去,等拜完最後一塊臺階,他一抬頭,首先就是一塊大石壁映入眼簾。我們會在那上面刻上五個大字,這五個字我們不會選別的,選的就是阿彌陀佛對十方眾生說的一句話:回來吧,孩子!當這個人猛地見了這五個大字,頓時他內心的那種激動、感恩和歸命的宗教情懷必定會得到極大的釋放和昇華! 
話音剛落,滿堂大眾禁不住悲喜交集,齊刷刷地報以最熱烈的掌聲。其中還有不少人邊聽邊垂淚,哽咽聲更是此起彼伏,現場氣氛達到了高潮。開示結束後,大和尚還極其耐心而詳細地解答了在場信眾諸多修行和知見上的疑問。

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臨終遇緣 奇特往生


               來源:弘願寺網站  作者:智隨法師   分類:往生紀實 

卿立中:湖南省長沙市人,七十二歲,機械工程師,共產黨員。一九六九年被打為現行反革命分子而坐牢十年,一九七九年平反出獄。也許有感於一生經歷坎坷,曾多次向家人說想出家當和尚,但終未如願,後來又常說要到廟裏去死。二〇〇一年因腦血栓病而偏癱,從此行動不便,大多臥病在床。病情嚴重時曾住過兩次院,也許有感於住院的痛苦、無奈,後來縱有險情,也不願再住院,一直呆在家裏。因病痛的折磨太久,厭世之心常生,常對家人說,給我買點老鼠藥吃,早點走算了。
〇〇五年十二月九日,其病情加重而吐血,後昏迷不醒,家人征尋醫學專家之後,放棄了治療。因其愛人朱佳利念佛(兩年前在長沙縣開元寺歸依),主張送他到廟裏往生。三位女兒不信佛故,極力反對,最後勉強同意,十日下午四點左右便送到了開元寺。
卿立中自昏迷以來,一直未醒過,也許三寶加持,一抬進寺院大門時,他卻突然睜開了雙眼看了看,然後又閉上了。大概是看到自己終於來到寺院,心願得滿,放心的閉上眼了(至往生前再也沒睜過眼)。到了寺院,我為其子女開示一些佛法道理,及臨終事相等,希望她們能配合寺院安排,為父親念佛,助其往生。她們未曾見聞過佛法的真實利益,不怎麼相信有來世,有什麼極樂世界,但還是接受了寺院的善意安排。並問了一些往生有什麼證明之類的問題,便為她們講了一些念佛人大多安詳示寂、身體柔軟等瑞相之事證。
這幾天正好寺院打彌陀聖誕佛七,除大眾念佛回向外,每天有不少師父居士輪流為其開示、念佛。其神態一直比較平靜,偶爾有喘息之相。一天過後,於十二日零晨點三十分,卿立中在一片佛號聲中安詳往生,無有絲毫痛苦之相。隨後助念了一天,只見他臉色越來越好,十三日清晨四點左右為其換衣裝缸時,嘴唇紅潤,臉色光潔,比活著時還好,而且還露出了欣慰滿意的笑容(有人驚問是否為他化了裝)。同時其全身非常柔軟,手、腳、頭部活動自如,如無骨頭之人,任人擺佈,遠比健康的活人還靈活,完全可自由雙盤腿。
火化之後,骨色潔白,有少許五顏六色的,另有十餘粒比玉米大的堅固子,光潔明亮,質似陶瓷。特別有一粒,呈條形狀,兩節相連,綠色透明,如水晶玻璃一般,稀有難見,眾人驚歎!所有念佛人見其殊勝瑞相,無不歡喜踴躍,深感佛力不可思議!未深信念佛一法者,見此而信心大增,發願專修念佛,志不改變。
彌陀本願,真實不虛,乃至十念,皆得往生。但未親見其利益者,大多難以信受,往往百聞不如一見。三位女兒從未聽聞遇見過死人還能柔軟微笑的,親見父親如此不可思議奇跡,驚奇不已,滿臉歡喜,全無失去親人的悲痛,而且也發心回家要念佛了。如是一人往生,全家信佛,實為不可思議之大因緣!其愛人把舍利子帶回家後,更有很多人紛紛到其家裏觀看舍利子,同感佛法的真實,同蒙彌陀的光照!
卿立中一生未曾接觸過佛法,臨終之前,又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只因一念厭世之心,藉由大眾開示助念而得安祥往生,而且瑞應昭著。我們無從知道他聞法後的心態,但事實即是最好的證明,真可謂佛力所及,觸光柔軟!再一次讓人見證,念佛一法,遇無空過,無論平生念佛,還是臨終遇緣,等蒙攝受,無一遺漏。南無阿彌陀佛!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早回心


                                              作者:星雲大師  分類:蓮友分享


一寸光陰一寸金,
勸君念佛早回心;
直饒鳳閣龍樓貴,
難免雞皮鶴發侵。
                                            ── 元.楚石梵琦

這是元代楚石梵琦禪師《西齋淨土詩》的一段話,主要是勸勉大家把握光陰,回心念佛。
常聽人怨歎沒有時間念佛,其實,並非他沒有時間,而是念佛的心志不堅定。試想,你有時間做事業、賺錢、吃飯、睡覺、旅行、遊玩,怎麼會沒有時間念佛呢?你所做的事業,所賺的錢,到了人生大限一到,一撒手就灰飛煙滅,終究都不是你的,唯有念佛的功德才是自己的。是自己的,不知道努力進修來提升自己;不是自己的,倒反而計較、爭逐,沉迷執著地去追求,這是多麼顛倒啊!
“一寸光陰一寸金,勸君念佛早回心”,請看,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寸光陰一寸金,浮生有限,時間寶貴,人生有多少光陰可以虛擲?想想世間的無常變異,不如早早回心轉意念佛!
唐朝詩人白居易是個念佛的修持人,他有一首詩偈形容得很好:
餘年近七十,不復事吟哦;看經費眼力,作福畏奔波。
何以慰心眼?一句阿彌陀;早也阿彌陀,晚也阿彌陀。
縱饒忙似箭,不離阿彌陀;達人應笑我,多卻阿彌陀。
達又作麼生?不達又如何?普勸法界眾,同念阿彌陀。
根據經典記載,我們在人間念一句“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的八功德水池就會生出一朵蓮花,所以念佛、念佛,念到心佛合一時,心念自然不會受到塵境的束縛,而能到達光明的解脫境界;到了那個時候,佛就是我們,我們就是佛。
“直饒鳳閣龍樓貴,難免雞皮鶴發侵”,一個人就算一世富貴顯赫,擁有住鳳閣龍樓般的尊榮,終究都是幻影。歲月不饒人,很快地,雞皮鶴發會侵蝕你,一霎時便老態龍鍾;無常一到,萬事皆休,還有什麼是你的?就如晴天不備雨天傘,下雨時怎麼辦?白日不存夜裏燈,入夜後又如何?人生苦短,死到臨頭怎麼辦?奉勸大家要多念一聲佛號,多惜一寸光陰。
(轉載自2012.5.2 《人間福報》)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