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觀音菩薩聖誕日 東林祝聖供蓮燈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作者:慧海居士
在無量無央數劫以前的陰曆二月十九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降誕在娑婆世界,後以女子之身出家行道,動經無量劫修行之後圓成佛果,號正法明如來,觀世音菩薩摩訶薩反觀六道眾生苦毒無量,遂倒駕慈航,以果地菩薩(等覺菩薩)之身示現在西方極樂淨土,輔助阿彌陀佛救度眾生出離六道輪回之苦,多劫以來,有無量六道眾生莫不蒙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慈悲救拔而出離輪回直趨菩提,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的偉大功德無不為人天敬仰、諸佛所讚歎,雖萬千劫亦難盡說矣。
2012311日(陰曆二月十九),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聖誕日,東林祖庭於310日晚6:30在大雄寶殿先期進行了觀世音菩薩聖誕祝聖法會首座本通法師為祝聖法會主法與此同時,東林蓮社亦在東林後山文佛塔進行大型供燈法會大眾唱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繞塔三匝,由體空法師主持儀式東林蓮社德首法師宣讀了《供燈祈願文》,接着,體空法師點亮了傳遞菩提聖火的第一盞蓮花燈,其後大眾次第點亮供燈。來自東林常住兩序大眾以及各地信眾千五百餘人參與了供燈法會。
今年的供燈與往年一樣,文佛塔一至九層均有蓮花燈與酥油燈擺設,大眾滿懷熱情,精心佈置,將供燈擺設為種種蓮花與吉祥圖案,至初夜時分,文佛塔通體透亮,萬燈齊明,表達了人們對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無限敬仰與皈依的赤誠情懷,並以此心願祈禱世界和平、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在供燈法會中,東林寺護法義工居士們發揮了重要作用。法會期間,他們將大量的燈盞按時搬運到指定的位置,晝夜值班,輪流守護,添燈續焰,保證了供燈法會的順利進行。
這一次供燈活動自2012310日晚6:30開始,至2012311日晚6時左右結束歷時夜與晝近二十四小時,同時東林淨土苑大佛工地大雄寶殿等殿堂也於10日設置了祝聖與供燈活動,兩處供燈法會共計供燈達六萬餘盞。 
附:觀世音菩薩聖誕供燈祈願文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恭賀菩薩聖誕,無量劫前菩薩誕生、修行、成道,為正法明如來,又悲心深重,垂形九法界,普度眾生,讓無量眾生得以依怙。
看:
1 全球氣候異常,洪水、雪災、地震及戰爭,無數生靈被奪去生命;
2 雲南持續三年的大旱,造成760萬人受災,近400萬人、200萬畜飲水困難;
3 近在身邊也有礦難、車輛事故的慘痛及種種病痛。2012世界末日的論調,也讓許多沒有正見的眾生恐懼、困擾。
……
無量眾生正處於這種種的苦難之中。
南無觀世音菩薩,您悲心廣大,聞聲救苦,祈求您救護這些苦難眾生吧!讓已亡者,往生極樂,傷病者,早日康復!
我及眾生,常懷恐懼,內有生、老、病、死之苦,外有天災人禍、毒食品之威脅。南無觀世音菩薩,您聞聲救苦,能以無畏施于眾生,十方世界都稱您為施無畏者,祈求您加持我等眾生遠離一切怖畏。
我們深知,苦有苦因,皆是我等無明、我執以貪嗔癡造作的種種惡業所引起。我等身口所作乃至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若罪業有體相者,十方虛空無法容下。我等於會大眾今對菩薩、三寶前至誠懺悔,也代表一切眾生至誠懺悔:
往昔做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
三界無安,猶如火宅。苦苦、壞苦、行苦三苦焦煎。並且即使我們壽命、福德、財富無量圓滿如同天人,但由於無常的逼迫,轉眼成空,輪轉後世,純粹是苦,故我等應厭離三界;
而極樂世界,無有眾苦,無有地震、海嘯,無有生老病死,無有怨家仇對,與諸上善人俱會一處,種種上妙供俱,應念即至,每日供養十方諸佛,積聚無量福德,每日親聞諸佛宣講妙法無量,智慧迅速增長。如此之妙好,我等至心欣求。
南無觀世音菩薩,至誠祈請您與阿彌陀佛及蓮池聖眾,早日接引我等往生西方,永離諸苦,但受諸樂,早登不退,速成佛果。
南無觀世音菩薩,我們知道你是有求必應,正如楞嚴經所說,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健康得健康,求富貴得富貴,乃至求大涅槃得大涅槃。
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祈求您加持我們,身體恢復健康、事業順利、財富無量;
祈請菩薩加持我們,精進修行,心無退轉
祈請菩薩加持我們,以此供燈功德,令我等早成佛道,智慧徹照,
滅除一切垢暗,如菩薩您那樣,真正的普利群生。
最後祈願:全體義工及其眷屬、所有東林蓮社會員福慧速增、淨業早成;
南無觀世音菩薩

2012311日(农历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圣诞日,东林祖庭先期于10日晚在大雄宝殿内进行祝圣法会。
东林首座本通法师主持观世音菩萨圣诞祝圣法会仪式
大众在祝圣法会中
大雄宝殿广场大众在祝圣法会中

观世音菩萨摩诃萨圣诞供灯法会在东林后山文佛塔首层佛堂开始,供灯法会仪式由体空法师主持。
东林莲社德首法师代诵《供灯祈愿文》
体空法师点亮了传往文佛塔上的第一盏莲花灯
传灯文佛塔
文佛塔上点灯者
文佛塔上点亮的佛灯


文佛塔上点亮了各种图形的供灯
文佛塔第九层点亮了佛手接引同生极乐灯
手捧莲灯祈愿者
初夜时分正上塔祈愿者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