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東林淨土苑舉行植樹祈福法會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分類:祖庭信息
2012312號,也是觀世音菩薩聖誕日之後的第二天,來自東林寺內外的千餘名四眾弟子,齊聚在東林寺淨土苑拜佛台阿彌陀佛的座下,舉行了隆重的植樹祈福法會。是日上午8時許,旭日東昇,晴空萬里,春和景明,矗立于群山聳翠中的東林大佛,對這個不尋常的植樹節日,仿佛也遍灑甘露,以威力加持植樹的四眾弟子這一慈心善舉。 
810分,在維那法照師的引領下,整齊列隊於拜佛台兩側的四眾弟子,面向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三聖像,四眾弟子恭敬禮拜。香贊之後,東林寺上大下安大和尚來到淨土苑拜佛台主法。在知客慧悅主持下,上大下安大和尚和四眾弟子一起作了莊嚴的灑淨儀式。當維那法照師唱誦完淨水贊和大悲咒之後,大安大和尚為此次植樹祈福法會作了如下開示: 
在這個春光燦爛的植樹節日,我們舉行很有意義的植樹祈福法會。我們是在阿彌陀佛慈悲的光明注照之下,有幸在這裏種植一棵樹,這也是我們多生多劫的佛緣善根所至。這棵樹也是我們內心和我們的行為催長的一棵菩提樹。佛陀告訴我們,菩提樹要以菩提心為種子,以大悲水來澆灌,以禪定作為他的軀幹,以菩薩的萬行來作為他的枝、葉、花,最後結一切種智的佛果。我們種植這棵菩提樹是在阿彌陀佛的光明注照之下,也希望我們不僅種植它,也把這種心願灌注下去。大家知道,阿彌陀佛這尊佛像的鑄造,對於東林僧團來說,已將近20年之久,九三年果一長老發願,上傳下印長老繼承了這項事業,我們僧團也是鍥而不捨地來做這件事情。其目的是要請阿彌陀佛,過來度化五濁惡世的劇苦眾生。眾生需要這尊佛像,阿彌陀佛的大悲願也願意過來,所以,請佛住世,是東林僧團兩序大眾面臨的一個時代需要,這是個功德很大的工程,但是障礙也很大,正如連續兩個月的陰雨連綿的天氣一樣,東林大佛的建設過程中也歷經了許多阻礙。但是我們相信,任何困難也阻擋不了大佛的最終圓滿建成,我們東林僧團一定將請佛住世的偉大事業堅持下來。對於大佛的開光,我們要本著隨緣的心態,力爭把大佛這項神聖的工程做到皆大歡喜的結局。這個植樹節,就是我們東林大佛即將全面推動的一個新的起點。今天的陽光燦爛,是預示我們東林大佛良好的兆頭,漫長的陰霾的陰雨天氣已經過去,黎明的曙光在即,我們充滿信心,要用堅定的信念來祈禱阿彌陀佛能夠早日來到我們這個娑婆世界,度化世間五濁惡世的苦難眾生。 
大安大和尚開示結束後,四眾弟子滿懷高漲的熱情,紛紛拿起植樹的工具,將國家一級種樹苗,2200棵紅豆杉,搬運到信願路和極樂路兩旁,以菩提之心,挖下的是一個個孕育菩提樹之坑,澆下的是一桶桶慈悲心之水。一個多小時後,一行行新植下的紅豆杉樹苗,已然在縷縷春風中成長,正是:今年慈心種紅杉,它年處處結菩提。上午1030分,植樹活動圓滿結束。 
文字:生剛   圖片:慧海   慧行

植樹法會現場法會準備工作已經就緒

法會開始,大安大和尚親赴現場為本次植樹祈福法會主法

大和尚拈香

東林淨土苑僧值祖亮法師引眾拈香

合掌祈願

大和尚宣說水文

大和尚宣說水文後開始灑淨,  灑淨以來回巡迴進行,如是三匝即告完成

植樹祈福法會結束後大和尚為現場四眾弟子作重要開示

開示現場

大安大和尚前往植樹現場參加植樹勞動

大和尚栽植羅漢松幼苗
  
大眾在植樹綠化勞動中

建設中的東林大佛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