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親歷姐夫往生記


                        來源;弘願寺網站  作者:佛紀  分類:往生紀實  

我姐夫朱洪奎,浙江省上虞市瀝海鎮後朱村人,生於1943年,今70歲。幾年前得了帕金森疾病,行動不便,說話口齒不清,五臟且非常健康,也無三高疾病。
我從19886月開始信佛,念六字大明咒,有時念阿彌陀佛,只知道念佛很好,會帶來好運,能消災。那時根本不知道西方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有一尊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十劫以前曾為我們造罪造業的凡夫發過四十八願,其中第十八願能救度十方眾生去極樂世界。去年5月初,去上海龍華寺拜佛,在那碰到一位潘居士在那弘法,叫我們專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回家後,感覺這念佛法門既簡單又殊勝,念了幾天後,內心法喜充滿,感覺找到了回家路。因此,叫老婆、老媽、親戚朋友都專念南無阿彌陀佛,舍雜歸正,信受阿彌陀佛真實之利。
2012年春節姐夫全家來做客,我們重點對姐夫講解了善導大師淨土思想及念佛法門,講解極樂世界殊勝美妙,衣食自然,壽樂永恆,沒有生老病死,並讓他在平時的行住坐臥中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聽了後他欣然接受,也能稱念,但因口齒不清,無法聽清他在念南無念阿彌陀佛,但隨後也沒有很好地念。
2012823日下午3時左右,我姐姐從田間種完菜,在家洗髮,姐夫趁我姐不注意時,自己悄悄去河邊洗農具(因家就河旁),不小心而落入水中。等家人發現時已落水一小時了。
要給姐夫送往生,也是阿彌陀佛的巧妙安排。因我長住上海,這次與其他二個蓮友(也長住上海的)是專程回上虞來送往生的。每次送完往生我們都一起回上海,但這次我想要留下來,陪陪我八十幾歲的老母親,然後再回上海。結果在第二天下午我姐夫就往生了。於是第一時間趕到了我姐夫家裏,叫家人不要哭,不要碰身體,同時電話告訴了遠在20公里以外的念佛蓮友,我姐夫這裏也需要助念的情況。然後就給他開示,帶著二個外甥女開始念佛了。大約在二小時後,市區送往生開生西法會的大批蓮友,也趕到現場一起助念,在這寧靜夜晚,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的念佛聲響徹整個夜晚和所在的村莊。這時就有蓮友看到了往生者身上發出彩色光及好多端相。助念8小時候後穿衣時,四肢柔軟,手、臉都出現紅潤細膩感
那天火化我特別要求他們給姐夫燒特爐,想看看火化的情況。一進門,我驚呆了,看到的全部是白色的骨灰,而且部分帶有淺藍色或帶翡翠綠的骨頭,其中有一根細骨顯得特別漂亮好看,帶翡翠綠色,有些還像白色蓮花。我揀了三段,因沒有帶容器去,放到骨灰袋外面的骨灰盒裏面,結果全部都下葬了(本來打算到家打開盒子取出三段的)。
從殯儀館回家時,已是上午十時左右,儘管沒太陽,但很悶熱,天也黑沉沉,我一直擔心天會下雨。眾蓮友因為連續送了3個往生,當天又是淩晨三點鐘起床,都感覺很累,頭都有點暈暈呼呼。這時不知那位蓮友突然發現天空一下子亮了許多,飄在頭頂的一塊黑雲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而且看到天空中出現彩色光,有的蓮友看到空中四周都有粉紅色蓮花,有的見到了供台佛桌,有的見到天空上出現金光、紫光、金黃色佛光,朝這邊湧,景象壯觀之極,更神奇的是每個蓮友及在場的人被佛光照耀後,身上、臉上都散發著紫金色的光,象朵朵蓮花鑲嵌在我們的臉上,就是附近的一棵大樹的樹葉也變了,發出耀眼的紫色光,蓮友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發出的驚歎聲,現場大家法喜充滿。次時的我內心更加感到無比的喜悅和激動,感恩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救度眾生真實不虛,感恩南無阿彌陀佛萬德洪名不可思議。
蓮友們深有感觸說:以前我們送過好多往生,象這次壯觀、殊勝的場景可是第一次見到,可能是阿彌陀佛慈悲我們,知道大家送往生也很辛苦,好多蓮友今天第一次參加,為增強大家的信心。大家決心今後更加精進念佛,更要積極參加助念。
感恩大慈大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