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老嫗往生示瑞相 三聖顯像齊接引

                                                                     來源: 東林慈善    分類:往生紀實

我的奶奶在經歷了四年的病痛折騰後,於2011921日,一個天空彌漫著絲絲清涼的日子裏,如同睡眠般安詳的往生了。
       感恩三寶的慈悲加持,感恩阿彌陀佛的慈悲大願,感恩東林慈善萍鄉助念團的人間菩薩,可以完全肯定,我的奶奶是絕對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

奶奶張淑珍生前照 
        三聖顯像來接引  傳奇往生成佳話
      通過這次助念,奶奶瑞相昭著。往生後不僅身體柔軟如綿,頭頂溫熱,出殯時還感得觀音遍灑甘露。陰沉沉的天空,出殯的一路佛光注照,天上顯現出種種令人難以置信的瑞相。
        東林慈善萍鄉助念團高舉莊嚴的幢幡,跟在青煙繚繞的香爐後面,音聲洪亮整齊的唱著阿彌陀佛聖號.步行一段路後,從南門橋頭上了汽車,開往殯儀館。火化出來的骨灰很多都是潔白的珊瑚花形,靈骨中有朵象蓮花形狀奇異的骨花。如此種種瑞象,是萍鄉佛教界送往生者以來最殊勝的一例,在萍鄉城傳為神奇佳話。
        為了表達我對阿彌陀佛無盡的感恩、對三寶無盡的感恩、對東林慈善萍鄉助念團佛弟子們無盡的感恩,同時也為了讓淨業行人更加堅定淨土法門的信仰和往生的信心,廣度一切有緣眾生,我雖然只有初中文化水準,只好勉強拾起笨拙的筆,如實記錄下我的奶奶往生的真實歷程。
        樂善好德喜助人 淨土開導勸念佛
        我的奶奶張淑珍,家住萍鄉市安源區,今年85歲。平生對佛教有甚深的信仰,見寺院就燒香拜佛。老人家1993年皈依三寶後受五戒,雖大字不識幾個,不能深解佛教的道理,但秉性樂善好德,心地善良仁慈。記得在文化大革命時期,我家住在萍鐵車站,是當時兩派鬥爭激烈的中心地帶,奶奶常常一手抱著我,一手勸架救人,不知救過多少人。奶奶有一個女兒已經出家,影響著全家對佛教的信仰以及對宗教的特殊情懷。
        奶奶2007年不慎摔跤,頭部重傷,半年後左股骨摔成粉碎性骨折,再也不能行走,只能自行從床上移動著坐在便桶椅上方便,現在想來真可謂因禍得福,就因為奶奶的種種磨難,她老人家從此就甘耐寂寞,母親和我也常常勸奶奶念佛,講西方極樂淨土的勝境和快樂,講人生苦空無常,諸法如幻的道理,講我們最終只有仰仗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才能得以了脫六道輪回之苦,才能得到身心大自在大安樂,還常依大安法師《淨土宗教程》最後段落的幾句法語開導勸勉奶奶:以全身心皈投阿彌陀佛為主,盛讚佛的慈悲願力,放下一切,一心念佛,若世壽未盡,即會速好。若世壽已盡,即得往生。求病癒,若壽盡,便不得往生;求往生,若壽未盡,則速得痊癒。
        奶奶在這四年當中,有時也會迷惑顛倒。記得有一次,我從奶奶床底下拾起那串長長的念珠問奶奶:您每天都念佛了嗎?她老人家卻不耐煩的說:我念了一世,怎麼還要念。母親聽到後只好善巧誘導奶奶:念佛就像我們天天要吃飯,是不能少的,而且你念了一串珠佛號,在西方極樂世界就能多存一斗米,你不念了不就少了一鬥糧嗎?奶奶憨笑的點頭說:好,我念,我念。從此奶奶還常對我說:嫚仔,媽媽說念一串珠佛號,就存了一斗米,我可要多念。
        助念功德難思議  感恩三寶慈加被
        20115月份,奶奶身體欠佳,飲食忽減,精神萎靡,手足乏力,經調理,勸導一心念佛,轉危為安。
        201193日,奶奶不再想飲食,並大小便失禁,只是隔日才勉強喝點稀飯和米湯,最後以葡萄粒、牛奶、藕粉等流質食物補充能量,母親和我長時守候,勸奶奶念佛,她總是點頭默許。
         9月15日,萍鄉金輪寺助念團與劉團長組織的妙音助念團合併,我的恩師金輪寺主持法慧法師邀請東林慈善臨終關懷中心的黃師兄等一行,前來萍鄉弘法講座,還帶來法寶《臨終助念手冊》,讓我們增長了不少助念常識,我請了一本回家,仔細觀察奶奶的身體狀況,開示勸導奶奶念佛。
         918日,奶奶拒絕任何流質飲食,一天只喝幾口牛奶,但神智清楚。
         920日下午,電話祈請助念團助念,晚上就近六、七名蓮友分班通宵助念,整個晚上,奶奶每隔一兩分鐘就從嘴巴和鼻腔內流出大量液體。淩晨3點,奶奶時隔不久就掙扎著要我們扶她起床,坐在方便椅上方便,把大小便排泄的乾乾淨淨,此時仍神智清楚。我們提醒奶奶:您一定要念佛,念念求生西方,才能蒙佛接引,若不念佛,就會在六道輪回中受苦無窮。奶奶點點頭默許。
        我們念著佛號,看奶奶想閉眼睡覺的樣子,以為奶奶如此清醒、呼吸平靜,不會這麼快走,就讓母親一人守著,我到金輪寺去接人助念。法慧法師聽過我的講述,叫我趕緊回家念佛,注意動向,剛走到半路,母親來電話,奶奶已安詳如睡眠般往生了。
        奶奶往生不到半小時,劉團長帶領助念團的佛友們趕到,房裏房外坐滿了助念人員,經晝夜24小時助念後探試,奶奶身體柔軟,頭頂濕熱,那緊閉的嘴巴微微張開,像在念佛念的口型
       經過助念團三天懇切至誠的助念,六親眷屬跟奶奶作最後的遺體告別時,奶奶的面貌如生、身體柔軟,周邊陣陣異香彌漫,直至出殯一路示現念佛,助念功德不可思議的殊勝瑞相!
        在此,我代表全家至誠頂禮:感恩阿彌陀佛和三寶慈悲威德的加持!感恩東林慈善功德會臨終關懷的教育!感恩金輪寺恩師法慧法師,劉水根團長帶領助念團普利眾生慈悲無私的奉獻精神!感恩我的蓮友們為這次往生接引法事的辛勞操辦!感恩奶奶無量劫來所結下的殊勝法緣!
         願以此功德  平等施一切
         同發菩提心  往生極樂園
                    (/許鈺林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