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子歸圖

     子歸圖
        ——故鄉一別久經秋
 
                                                     來源:新浪博客   作者:菩提緣      分類:蓮友分享



故鄉一別久經秋, 
           切切歸心不暫留。
           我念彌陀佛念我,
           天真父子兩相投。
           說著蓮邦兩淚垂,
           閻浮苦趣實堪悲。
           世間出世思惟遍,
           不念彌陀更念誰。

                                                                   ——徹悟大師作


我可憐的孩子:
 你在外面跑累了吧?也許你感到偶爾的快樂,可更多是長久黑夜中的迷茫和無盡難忍的痛苦。
 快回來吧,你可知道這裏才是你的家。
 長期的奔波你已經忘記了家鄉的模樣。家鄉這裏無比莊嚴美麗,黃金鋪地、七寶池、八功德水,充滿其中,池底鋪以金砂,池中蓮花大如車輪,青色青光、黃色黃光、赤色赤光、白色白光,微妙香潔。四邊階道,金、銀、琉璃、玻璃合成。上有樓閣,也用金、銀、琉璃、玻璃、硨磲、赤珠、瑪瑙裝飾。家鄉的寶樹七寶所成,樹身高四百萬里,樹葉四布二十萬里,微風慢慢吹動,寶樹發出無量妙法音聲,大家聽到,耳根清澈,內心無比清淨,沒有苦惱,樂音的殊妙超過天界的伎樂音聲億萬倍不止,樹中還能映照出無數莊嚴的佛土世界。
 回來吧,我的孩子,回到家鄉,你的容貌也會變得無比的端莊。比如帝王,雖人中尊貴,形色端正,和轉輪聖王比,就非常的鄙陋,就像是乞丐在帝王邊。而轉輪聖王,威相殊妙,天下第一,和忉利天王比,又顯得非常醜惡,相差萬億倍。如果天帝和第六天王比,就更差百千億倍拉。如果第六天王和咱們家鄉的大眾比,那相貌就差百千萬億倍不止了。
 回來吧,我的孩子,故鄉的空氣不冷不熱,溫涼柔軟,不快不慢,吹到寶物羅網和寶樹上,發出無量微妙法音,流布萬種溫雅德香。你聞到後,自然不起塵勞垢習。微風吹到你的身上,你感到無比快樂,是世間的快樂所無法比擬的。
 回來吧,這裏風吹散花,遍滿家鄉各處,鮮花顏色清晰不雜亂,還發出柔軟光澤撲鼻的馨香。腳踏在上面,陷下去四寸,抬起腳,鮮花恢復原狀。鮮花華用完了,地會裂開,鮮花又會消失無遺。各種寶蓮花,佈滿家鄉,每個寶蓮花,都有百千億個葉子,不同顏色的蓮花放出無數不同的光明,青色青光、白色白光,玄黃朱紫,明曜日月,每個寶花中,能出三十六百千億光,每個光中,又出三十六百千億佛,身色紫金,美妙無比;每個佛,又放出百千光明,為十方說微妙法。象這樣的佛,各各都讓我們大家無量眾生安立在佛的正道。
 回來吧,不要再漂泊了,你的包袱越來越重,而道路卻越來越泥濘。看看你滿身的傷痕,你本不該是這樣的,我的孩子。
 回來吧,我和故鄉慈善的親人時時刻刻都在想著你、盼著你。
 回來吧,父親會永遠等著你,迎接你!回來吧,快回來吧!不要在外面漂泊了……
 看看父親寫給你的家書,此時此刻你的心理是怎樣的一種感受?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回家呢?你還有什麼理由在這個世間你爭我鬥、爾虞我詐呢?,你還有什麼理由拖著疲憊的身軀遊蕩街頭呢?你還有什麼理由過著背井離鄉、漂流在外的日子呢?
 回來吧!我可憐的孩子!




時時想你念你的父親:
                        阿彌陀佛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