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東林閉關2011年6月25日出關報導

來源:東林祖庭網    發佈時間:2011-06-26   作者:admin     分類:祖庭信息
        2011625日下午145分,參加東林寺六月下半月閉關的四眾弟子圓滿出關,在東林寺山頂閉關中心的香光殿進行了大回向儀式。
此次閉關人員包括7人的24天閉關和94人的10天閉關。大回向結束後,由東林寺寂庵法師主持,召開了閉關經驗感受交流會。閉關的佛弟子們紛紛發言,無不感恩佛菩薩的加持與護佑;感恩東林寺常住提供了優越的閉關條件;感恩義工菩薩們的悉心護持。不少發言者在發言時激動不已,淚眼模糊。
寂庵法師在大家暢談各自的閉關體會結束後,對佛弟子們的精進念佛表示讚歎和鼓勵,希望大家回去以後,繼續精進念佛,生命不息,念佛不已。

                                                    東林閉關中心前院閉關房 

    東林閉關中心後院香光殿一角

  
香光殿回向

                                                                               
                                     大眾在回向中

          剛入關時,心中燥妄,後來想到了東林佛號緩慢節奏,於是調整心態,慢念佛號,漸漸妄念平息了很多,念佛進入狀態了。

我來自南京極樂寺,出家剛一年。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百萬佛號閉關,非常感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常住三寶、東林寺歷代祖師。

我來自長春,感恩大安法師,感恩護法菩薩,我這輩子決定專修淨土法門,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華為父母。

                           在閉關中,我萬緣放下,一念單提。感恩東林祖庭。

在第一天我才念了6萬聲佛號。我想到若不能好好念佛,將會消減我的福報,於是下定決心,努力念佛。閉關結束,我總共念96萬聲佛號雖然沒有念完100萬,但是我願意往生,阿彌陀佛在我臨命終時,也一定會來接我的。

我來自廈門,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百萬佛號閉關。我排除雜念,清淨、快速地念佛。每天念佛達到了11萬,超額完成了百萬佛號。

我參加的是24天閉關念佛,我想這次閉關將在我的整個人生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閉關的第一天,我非常昏沉,才念了2萬。第二天,業障現前,嗓子痛,我想我不能出關,一定要堅持到底。我控制住浮躁的心情,在第四天終於控制了節奏心情漸漸平穩,雜念被過濾了,心定了下來。我平時打坐每次最多半個小時,在關房中能打坐2個小時,感覺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原來在國外讀書五年,也接觸過其他宗教,但是總不能讓我滿意,世界上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戰爭和殺戮?為什麼眾生有那麼多的煩惱?在我最痛苦絕望的時候,我接觸了佛教,終於找到了皈依處。起先我的家人反對我學佛,後來我想還是自己做的不好,於是從降服自己的習氣,改變自己的性格做起,漸漸家人也認可佛教,並受了三皈依,開始學佛了。祈願大家都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一心念佛,其樂無窮。祝大家六時吉祥,法喜充滿。
我來自石家莊,這是我第一次閉關。從第一天的下午3點入關到晚上睡覺前,我才念了5萬聲佛號。我想這樣不行,於是下定決心,以後每天念不完10萬就不睡覺。第二天我3點半就起床,4點開始念佛。後來幾乎每天都是2點半到3點之間起床,也沒有用鬧鐘,每次起床前,都聽到耳邊有佛號聲或窗外的小鳥叫聲提醒我10閉關下來,我總共念了143000聲。阿彌陀佛的加持真是不可思議。感恩各位護法菩薩。我以前做過6年的法律工作,但是這份工作並沒有讓我快樂。這次閉關期間,我做了一個決定,即是回去將工作辭去,來東林寺做義工。我的父母在我未學佛前,身體一直不好,後來我皈依學佛後,他們身體越來越好了,我的兒子今年也大學畢業,我沒有後顧之憂了。所以就想來東林寺,護持三寶,一心求阿彌陀佛接引往生。
我每年都來東林寺閉關的。在這次閉關期間,要求自己念的攝心一點,自由一點,以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方法來念。每天除了吃飯,上廁所,都是閉著眼睛坐在佛前念佛,一坐就是十幾個小時。有時看到了蓮花佛光什麼的,也不理它。感恩東林祖庭。
寂庵法師最後總結開示:大家念的有法喜,也有煩惱、妄念,但是這些煩惱妄念障礙不了這句佛號,只要具備了真信切願,臨命終時,一定能仗佛慈悲願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凡夫都是有貪嗔癡,有妄念的,《觀無量壽佛經》告訴我們,“若念佛者,當知此人,則是人中分陀利華。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為其勝友。當坐道場,生諸佛家”,大家不要自暴自棄,念佛功德,同佛無異。這10天閉關,雖然已經結束,但是大家回去後繼續念佛,生命不息,念佛不止,一直到臨命終時,乘坐蓮花,往生極樂,華開見佛。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