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家裏人反對我學佛,怎麼辦

                                     来源;大安法師博客   分類: 法師開示

居士家裏人反對我學佛、拜佛、誦經,怎麼辦?
法師遇到這個情況,首先你要瞭解一下你家裏的人為什麼反對你學佛。通常是家裏人對佛教有些偏見,認為學佛迷信,會走火入魔,或者學佛以後就比較消極,不積極進取,或者怕你學佛後要出家等等。你先瞭解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然後就可以根據情況來處理。
一般情況下,當家裏人反對態度比較強烈的時候,不要頂著幹,你就隨順一下。隨順一下並不意味著不學佛,可以悄悄地學,比如在心裏默念佛號等等。然後把你念佛、誦經、拜佛的功德回向家裏人。
我們首先要做好“人”這個角色,對父母要孝順;如果有小家庭,對家庭要有責任感;在單位上把本職工作做得更優秀,表現得更有道德、更和諧、更有智慧。你的家裏人會通過你人格的改變,覺得是學佛讓你改好了,就不僅不會反對你學佛,而且還會贊成和支持。如果家裏人反對,就說明我們的言行還沒有讓家裏人產生一個好的印象。
我們處理事情要善巧,不要針鋒對麥芒。在文革的時候,不讓看佛經,有很多學佛的人就用一個善巧方便,沒人的時候就看,看到有人來了,他就拿一本紅旗雜誌蓋在上面,看紅旗雜誌,人一走就看下麵的書。任何問題總是有解決的辦法的。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