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如何拜經

                                     来源:大安法師博客   分類: 法師開示
居士您在講經當中,提到過做鈍功夫,如拜《無量壽經》,一字一拜,具體做法可否講得再清楚一點?
法師讀誦、禮拜、抄寫經典,都是修行的一些方法。拜經功德很大,所以我們常常說做鈍功夫,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拜經。
拜的時候,一字一拜。稱念:一心頂禮《佛說無量壽經》。然後觀想一個字,比如第一個字——如,你就這一個“如”字拜下去。起來時,念一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一心頂禮《佛說無量壽經》——“是”, 拜下去——南無阿彌陀佛,起來。一心頂禮《佛說無量壽經》——“我”,下去、起來……就這樣拜就可以。
每天給自己規定禮拜的數量,如果時間多,可以多拜一點。如果能夠把《淨土五經》拜三遍,正好十萬拜,對自己有好處。這就好像我們給自己的阿賴耶識一個一個字輸進資訊,資訊就在那醞釀、發酵,它就會慢慢地起作用。因為這些經文一定要經過咀嚼,經過回味,經過吸收、領會,才能變成我們的東西。這個過程一定要滲透進去,入到我們的心裏、我們的骨髓裏面去,這樣我們的正知正見就起來了。正知正見起來了,再聽那些非要清淨心才能往生,非要功夫成片才能往生,非要開悟才能往生,或者說西方極樂世界只是化生還沒有了生死等等這些現在流行的邪知邪見,你馬上就會有分別能力了。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