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冬季精進佛七 放生增上勝緣

-------  東林寺護生會“冬季佛七”起七前夕放生記

來源:東林護生會  作者:正文居士

:“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我與一切眾生,本具如來藏性,然無始以來,背覺合塵,縱貪瞋癡,染穢三業,無量無邊。所以升沉六道,或相親相愛,或相殺相食,思之可悲、可歎、可憐。今我等幸得人身,聽聞佛法,當廣行戒殺放生,若生命臨當被害時,盡力設法拯救,並為其說法,念佛,傳授三皈,並將諸功德普作回向,解冤釋結,結為勝友,同心念佛,求生淨土,從此與佛“不相違遠”。護生、放生一事,深契佛心,定然令諸佛歡喜、眾生歡喜、龍天讚歎! 
時值東林寺“冬季21天佛七”起七,為祈願佛七圓滿,增上法會勝緣,令大眾歡喜,眾生歡喜,東林寺護生會於起七的前一天——1123日上午,在東林寺山門前組織了一場大型放生法會。東林寺首座本通法師主法,部分常住師父及前來參加佛七的四眾弟子500余人參加。法會完畢,陸地眾生放歸廬山山林,水族送至鄱陽湖放入湖水。大眾法喜充滿。 
    本次放生黃鱔555.7斤、泥鰍80斤、烏魚85.9斤、鯰魚62斤、桂魚1.2斤、湖蟹6.8斤、刺蝟46只、烏龜3只、斑鳩38只、野雞1只,野鴨1只(其中少量物命為現場隨喜),生金額18489元。

                1123日,法會在東林寺山門前舉行   

             
               法會現場
部分待放物命

首座本通法師為物命灑淨

本通法師為物命說法、授三皈依

繞佛

佛號聲聲送物歸

放歸湖水

放生野鴨

德慈師領眾回向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