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賀大安法師榮升廬山東林寺方丈

       来源:宽运法师新浪博客   分类:莲友分享

江西省九江市廬山,一山飛峙,千峰峻峭;面對雲蒸霞蔚的羅漢肚,銀泉飛瀑的香爐峰,一座千年古刹橫臥香穀,紅牆碧瓦,梵宇巍峨,這就是我國佛教淨土宗發祥地──廬山東林寺。
......
  2011129日,歲值寒冬,為慶祝大安法師于11日榮升廬山東林寺方丈;香港西方寺、東林念佛堂住持寬運大和尚與隨行人員,不惜千里提前遠赴祖庭祝賀,受到大安法師及東林寺四眾同仁之熱情接待;並于東林寺內與大安法師恩師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深圳弘法寺住持印順大和尚,親切會面,彼此問候,互相請益,相談甚歡。


    猶憶去年秋(2010910日上午九時),大安法師應東林念佛堂之邀請,為信眾們作精彩開示,隨後又向他們介紹了東林佛號的緣起及特點,並耐心地為大眾解答疑問,然後又指導大眾一起唱念東林佛號。在場居士均深深為大安法師的博學睿智與淨土文化的深厚內涵所感服;同年冬(20101127日至28日),東林念佛堂在寬運大和尚積極發起及熱心善信的支持下,與廬山東林寺首次合辦「八關齋戒暨24小時經行念佛法會」,參加之蓮友十分踴躍,約有三百餘人之多。
  是次法會得到大安法師大力支持,派出東林寺首座和尚本通法師、大知客惟心法師、大佛募捐部主任妙湛法師、《淨土》雜誌副主編覺行法師、丈待德文法師,還有淨宗學會秘書長、東林蓮社負責人等八位法師來港領眾經行念佛共修,法緣十分殊勝與難得。 
  東林寺的八音念佛方式,令蓮友們深感攝心與受用;而在24小時經行念佛之前,即1127日早上,寬運大和尚更為戒子們傳授了八關齋戒,令法會倍覺莊嚴清淨;大和尚晚上又與戒子們一起經行念佛,直至達旦;雖然法師及蓮友們均一晝夜未眠,大眾仍感到身心愉悅,法喜充滿,實在是佛力加被,祖師護佑。心得分享會上,蓮友們均表示這是一次難得與難忘的念佛經驗,感到真實得益與受用。
    這是廬山東林寺與香港東林念堂首次合辦之「精進經行念佛法會」,希望能藉此帶動香港蓮友老實念佛之風,推動淨土法門之弘揚,引導社會人心向善、向上,加強人間淨土理念之落實。蓮友們均滿懷歡喜,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寺方再舉辦第二次的法會,大家一起同心念佛,回向法界有情聞法歡喜,同生極樂。
是以,同為淨土道場的廬山東林寺與香港東林念佛堂,相交情誼深厚;今次寬運大和尚特地前來祝賀大安法師升座,尤顯得意義非凡與深刻。
                                                                   寬運大和尚親切問候傳印長老()

                                                              寬運大和尚與大安法師()相談甚歡

                         贈送香港永惺長老和寬運方丈的題墨,慶賀大安法師升座方丈
                     
   ——摘自寬運法師博文《祖訓永傳留千載  蓮風永繼續萬年》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