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信心的拉鋸戰

                             ——吳維忠往生記
                            來源:弘願寺網站   分類:往生紀實       
          
    吳維忠(以下簡稱吳叔),男,1942年生人,漢族,66周歲。家住哈爾濱市平房區,退休前為東輕公司司機。20083月診斷為肺癌晚期。吳叔的為人孝敬、忠誠耿直,性倔強、嗔恨心重。
2008年“十·一”期間,吳叔打電話問我,說自己快不行了,職工辦後事單位是不是還給出輛客車。我就同翟玉洪居士結伴去吳家探望、勸導。
20081221日,經勸說,吳叔發願求生西方淨土。
20081225日,翟玉洪去病房看望,吳叔說耳邊念佛聲震得耳朵都要聾啦!而念佛機在前一天就已經關機了,說是聽得心煩。翟玉洪告訴吳叔:“因為你太強,不太信,所以阿彌陀佛以這種方式加持你。”吳叔聽了很高興。
26日下午,吳叔大女兒小東勸爸爸不要留戀世間,要求生淨土,父女俱哭。吳叔說要去極樂世界,我拿出聖眾接引像,吳從病床上坐起,合掌對像禮拜。
27日上午,在病房,吳叔對翟玉洪說:“我發願要去極樂,阿彌陀佛也不給我托個夢。”等睡完午覺醒來後,吳說,夢見好多人送他(往生),天上有阿彌陀佛,還說阿彌陀佛的衣服跟佛像上的不一樣。
200914日,吳叔的情緒波動很大,不想拖累家人,想自殺。大女兒非常擔心,請求翟玉洪每天來病房開導其父。
5日開始,吳叔見到翟玉洪就主動念佛,不願說閒話。
6日,翟玉洪幫吳叔按摩身體,吳說他想去極樂世界探探路,但念佛時心裏想的全是翟玉洪的形象,感覺像是走到岔路口,不知怎麼辦好。翟玉洪告訴他,“不要想我,想我不能去極樂,要想阿彌陀佛,只有阿彌陀佛才能接引你。”
200917日晚,吳叔對翟玉洪及大女兒說:“你們先出去,我要探探路。”過了40分鐘,讓他們進病房,說:“可把我累壞了,我看見阿彌陀佛和蓮花,不是特別清楚,我一直要上蓮花,可怎麼也上不去,佛菩薩也不接我。”翟勸說要用至誠心求佛接引。睡了一會,醒來說夢見跟很多老頭擠在月臺裏,大家都想坐火車去極樂世界,但是沒有車票,並說這些人中沒有一個念佛的。
到了21點左右,吳叔看我來到病房,就開始念佛,念了一會兒,吳叔說阿彌陀佛太慈悲了,三番五次地救度我,讓我知道
淨土法門,念佛往生,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機不可失。又念了幾句佛號,環顧病房說:“太好了,遍地都是阿彌陀佛,遍地都是極樂世界,光明世界,到處都是光明。”又合掌念觀世音菩薩,說觀世音菩薩的光太亮了,刺我的眼睛。求菩薩說,“給我擠個縫,讓我去極樂世界。”並說觀世音菩薩告訴他還沒有到(往生的)日子。過會兒吳叔又說機會難得,一億個人裏也沒有一個往生的。
8日晚,翟玉洪又去病房看望,吳說不想見任何人,連你也不想見,只想聽念南無阿彌陀佛,只想見阿彌陀佛一個人。翟玉洪說我只想跟你說怎麼上蓮台,靠自力是上不去的,只有靠佛力才能上去。
9日,吳又起懷疑,說念佛沒有用,還是這麼疼,佛也不來接我。
12日,吳已經非常虛弱,翟玉洪說要陪他一夜,吳很高興。22點時,翟提醒他念佛,吳叔只能用微弱的聲音念,23點以後,吳先後三次提出(念佛)再快點兒,2358分往生。
13日中午12點為其淨身、換衣服,全身柔軟。
[]吳叔的往生,對於瞭解他的蓮友來說,簡直是一個奇跡!吳叔曾對他們說:“我什麼都不信!”不容撼動。後來,我們對他的導引過程也頗費心力,形成艱難的拉鋸戰,幾盡放棄。就在我們黔驢技窮,陷入灰心的時候,阿彌陀佛的加持現前---
令吳老在關掉念佛機的情況下,耳邊佛號聲振如雷!振得他心煩意亂,又無處躲藏!這真叫順人順度、強人強度。阿彌陀佛的慈悲竟是這麼的應機、真切,讓人觸手可及!佛光的調攝,給了我們強大依靠,信心大振,任你再怎麼折騰、反復,我們也陪你玩兒!
吳叔的倔強也確非尋常可比,雖真心發願,又經佛號振耳、夢感佛現等諸不思議事後,仍起退心,討厭護持他的蓮友、討厭念佛聲,曾說:“我知道你們對我好,可是我咋就這麼煩你們呢?!念佛聲也煩。”甚至還要想自殺來了斷這一切痛苦。回顧吳叔從啟信到往生確確實實是一個充滿迂曲反復的過程。這樣的根性,如不遇彌陀救度之法,哪里會出路?
孩子再任性仍要教養,眾生越頑愚偏施救度。慈母與彌陀,實是一般情懷。今知既不舍他,料想必不舍我!不舍之恩,何當回報!思及此,感恩淚含,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哈爾濱  翟玉洪 黃寶新共述
                                                 2009120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