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萬事隨緣一句佛

             ——念佛人的心境
                                                                            來源:弘願寺網站  作者:佛智
        佛法是講緣的,所謂因緣果報。但隨緣二字卻又是最難最難的。隨緣不是消極逃避的藉口,隨緣也不是不自量力的攀緣。
  一個念佛人沒有什麼是重要的,除了往生。但又有很多事是必要的,士農工商乃至寺院義工常住無一事不要做,無一事不必做。素位而行不離佛心才是一個真正的念佛人。
  隨緣就是心柔軟不再剛強難伏,隨緣就是心平靜不再有人我是非,隨緣就是心開懷用慈悲擁抱眾生,隨緣就是心坦蕩用喜舍面對世界。一個隨緣的念佛人必定是一個念佛的隨緣人。念佛不是空隱遁世去尋找精神樂園,念佛是與生活相融合的,所謂“行住坐臥中念念不舍”。念佛人佛在心中,念佛人用佛力感召他人,念佛人真的慈悲濟世,念佛人真的普度眾生。
        寒山問拾得:“如果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我要怎麼做才好呢?”念佛人答:“謗我也南無阿彌陀佛,欺我也南無阿彌陀佛,辱我也南無阿彌陀佛,笑我也南無阿彌陀佛,輕我也南無阿彌陀佛,賤我也南無阿彌陀佛,惡我也南無阿彌陀佛,騙我也南無阿彌陀佛,往生以後,你且看他。
  萬事隨緣一句佛,隨心所欲不逾矩。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