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弘法報導】2012年秋季弘法行系列報導之六


河南南海禪寺弘法行
                                                                                   來源:東林寺網站   分類:弘法摘錄



應河南省汝南縣南海禪寺代住持界承法師的誠摯邀請,東林寺弘法團於921日抵達南海禪寺,922日至23日進行為期兩天的弘法。這是東林寺弘法團第一次到河南弘法,也是此次秋季弘法行的最後一站,講法題目依舊是《徹悟禪師語錄》。
汝南縣古屬豫州,豫洲為九洲之中,汝南又居豫洲之中,故有天中之稱。自春秋戰國時代建制,距今已有2700多年的歷史。
南海禪寺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間(西元1545年),歷史上被譽為蔡州八景之一 1994臺北香山觀音禪寺住持明乘法師在故鄉出資複建此寺。臺北白聖長老舍利塔,也建在其中。該寺占地面積1000餘畝,建築結構嚴謹,構思奇妙,氣勢恢宏。寺院由大雄寶殿、觀音殿、文殊殿、普賢殿、天王殿、和平門、鐘鼓樓、世紀和平鐘樓、十二生肖牌坊等一系列蔚為壯觀的建築組成,是目前亞洲最大的佛教道場。大雄寶殿位於該寺正中央, 其建築面積達5200多平方米,高36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佛教殿堂。殿內供有一尊高17米,重72噸的銅雕鎏金釋迦牟尼佛坐像,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內佛像。
922日上午,陽光普照,晴空萬里,氣候宜人,界承法師帶領四眾弟子,以一場正式而隆重的迎請儀式,于天王殿前恭迎大安大和尚前往大雄寶殿升座講法,迎請隊伍行進過程中,都有信眾整齊地分列兩旁,夾道恭迎。汝南以外的河南其他地區,很多信眾聞訊紛紛提前趕到,當天與會人數已過千人,宏偉無倫的大殿內濟濟一堂,眾人滿懷歡喜,對此次聞法因緣莫不感到稀有難遭。
迎請儀式結束後,界承法師向與會信眾簡要地介紹了大安大和尚的背景經歷,並代表南海禪寺和大眾向大安大和尚的到來表達了最誠摯的歡迎和感恩之情。大和尚在此次講法中多次深有感慨地勸導大眾要老實念佛,他說,我們所以討論佛言祖語,無非還是歸結到老實念佛上,淨業行人應當唯此唯大,要明白唯有念佛才能自利,也唯有勸他人念佛才能利他,我們能讓自己和更多人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叫真報佛恩,才叫真做佛事.
講法結束後,大安大和尚還與界承法師互贈了結緣紀念品。至此,東林弘法團此次秋季弘法行圓滿結束。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