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東林寺2012年十一精進佛七(三)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作者:慧海    分類:祖庭信息
    2012107日,東林祖庭十一佛七法會進入最後一天,淨業行人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懈怠,大眾黎明即起,經行不輟,各堂口燈火通明,佛號朗朗,即使早齋時佛號也未間斷,大眾輪流過堂,經行不止,佛號不息。淨業行人的淨土情懷與精進精神令人稱歎。             
七天以來,佛七經行人數保持在2000人以上。在經行人群中,上有八十歲的老者,下有六、七歲的兒童,年齡階段在中老年以上者占經行人數的三分之二。女眾明顯多於男眾,在家眾占經行人群極大多數。經行者多有厭離娑婆之苦、欣求極樂之樂的淨土情懷,其中也有求速消災障、遠離病痛惡難者。在東林新念佛堂,記者數次得見一位身著海青的男眾面目臃腫怪異,右眼暴突而化膿流水者,為了不影響到他人經行,此行者自己悄然坐在念佛堂外間的休息室角落裏獨自念佛,默默的為自己的病痛康復而回向和祈願。惟願這位災障深重的行者能夠仰賴阿彌陀佛的救苦悲願與大眾經行念佛的功德早離病苦,業障消除,恢復健康。 
此次佛七經行法會從各方面來看都是頗有成效的,許多淨業行人在經行中念出了法喜,從而加強了信願念佛、求生淨土的信心。也有許多淨業行者克服了經行中身體所產生的種種不適與障礙,得以善始善終完成了七天的經行,將念佛成佛的金剛種子深深紮根、種植在自己八識田中。本次佛七法會接引大眾,能夠得以成功舉辦,得益于大安法師悲憫眾生的慈悲胸懷和東林常住的精心準備以及各位義工菩薩的傾力護持與奉獻,祖庭精進辦道與義工的奉獻精神使每一位參與經行法會的淨業行人內心充滿感激之情。 
107日下午230分,東林祖庭十一佛七法會進入尾聲,各經行堂口開始結七(解七)大回向,大眾長跪合掌唱誦《回向偈》後禮佛三拜並禮敬蓮宗歷代祖師以及天下弘揚佛法諸善知識,個人代為父母師長再禮佛三拜,伏冀現在者福慧增長,過去者得生淨土。 
 下午3時,東林祖庭2012年十一佛七經行法會圓滿結束。 

東林十一佛七進入第七天,淨業行人黎明即起,經行不怠

法堂在大回向中

107日下午2:30,東林十一佛七法會進入尾聲,法師領眾大回向
香光講堂(東林新念佛堂)在大回向中(一)
大雄寶殿在大回向中
白蓮舊社(老念佛堂)在大回向中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