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東林閉關2012年11月上半月出關報導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作者:慧海
20121111日下午2:00時,東林祖庭11月份下半月十日百萬聲佛號閉關念佛順利出關,此次閉關自111日下午2時開始,至1111日下午2時結束,來自東林寺內外四眾弟子90余人齊聚東林閉關中心後院香光殿進行了出關大回向儀式,回向儀式畢,大眾就拜墊而座,由寂庵法師主持了閉關感言交流會。
下午3:30分,閉關感受交流會結束,寂庵法師為大眾作了總結性開示,寂庵法師說,從大家發言來看,閉關中念佛油然生出感恩之心,這也是善根深厚的體現,閉關念佛旨在出離娑婆穢土世界往生極樂淨土,念佛的首要在於信願具足,我們只要做到信願念佛就能得到阿彌陀佛的慈悲攝取,我們念佛往生淨土並不是我們有什麼功夫與修行,而是靠阿彌陀佛對十方世界眾生的大慈悲接引願力。猶如乘坐火車,靠我們的雙腳難以到達遙遠的目的地,但是只要我們願意乘坐火車,我們就可以很快平安到達。十天的閉關結束了,希望大家回去後持戒念佛、勤修淨業不令間斷。生命不息,念佛不止...... 
寂庵法師開示結束後,大眾起立再作簡短回向。下午4:00時,東林祖庭10月份下半月閉關念佛出關感受交流會圓滿結束。
東林閉關中心前院閉關房
出關大回向前的香光殿近影
淨業行人在出關大回向中
淨業行人在出關大回向中
我來自四川瀘州,2005年看到了大安法師在新加坡的弘法光碟,就一直想來東林報名閉關,沒想到申請了六年都沒有報上名,現在終於報上名參加了閉關,閉關效果之好真是難以用語言進行表達,在關中一邊念佛一邊就生起強烈的感恩之心。但願東林成功的閉關經驗能夠能夠使更多的念佛行人受益無窮。阿彌陀佛......
    我來自甘肅,我這是第四次來東林閉關了,在關中我前三天念得很好很精進,每天完成11萬聲佛號,由於太精進我產生了我慢與懈怠心理,因為懈怠我做了一個惡夢,夢醒後非常慚愧,也覺得後怕,我到東林就是為了閉關精進的,惡夢提醒我不能有我慢,精進不退念佛不止......
我每天淩晨3點起床開始念佛,晚上9點休息,沒有睡過午覺。在關中前五天妄念紛飛,我雙腿盤坐念佛,由於雙盤稍微久一點腿就酸痛,腿酸痛時妄念反而少了,這時候把思想集中在佛號上,慢慢的連酸痛也減輕了。後五天我念得很輕鬆、很法喜,順利圓滿的完成了這次閉關。
我渾身都是病痛,閉關前我已經寫好遺書,我發誓閉關中三天不睡一心念佛,前三天晝夜念佛,大聲、小聲、默念,佛號不息,持續到第五天時晝夜念佛20萬聲,身體感到輕安清爽,體力恢復,百病全消,我眼中流出喜悅與感恩的淚水,我要感恩阿彌陀佛大慈悲父的慈悲救度、感恩東林道場給了我這麼好的閉關機會。南無阿彌陀佛......
我從河北廊坊來到東林閉關。我對淨土法門自覺有信有願,只是行持不夠,來東林閉關念佛就是想在行上下一番功夫,第一天我順利完成了10萬聲佛號,感覺到了法喜和快樂,在以後的九天中一路念下來,基本上完成了10天百萬聲佛號,在關中念佛感覺到時間和空間似乎都不存在了,把自己給念空了,出關後眼淚流個不停,內心裏生起巨大的感恩,感恩阿彌陀佛,感恩東林的護關義工菩薩和師父們。南無阿彌陀佛.........
寂庵法師最後總結開示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