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對《佛說阿彌陀經》之中的“善根福德”之開示


居士請問法師,如何理解《佛說阿彌陀經》中“舍利弗,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之中的善根福德因緣?
法師:佛說阿彌陀經》的這句經文宜從淨土法門以果地覺作因地心”的特點加以理解。
 有些人會自然的從通途教理來理解善根福德,認為往生西方淨土,就一定要培植深厚的善根,積累廣大的福德,否則便難以往生。這種理解並不符合這句經文的義理。
 蕅益大師深契佛心,在《佛說阿彌陀經要解》中有一精闢的詮釋:阿彌陀佛以大願作眾生多善根之因以大行作眾生多福德之緣,令信願持名者,念念成就如是功德。
 上面證實我們信願持名即是多善根多福德,乃善中之善福中之福,是以佛的大願作為我們因地修行之因心,以佛的名號具足的大行作為我們因地修行之強緣。
 這是阿彌陀佛以其果地上的功德加持於我們,令我們凡夫眾生只要信願接納、感應道交,即可成就往生大事。

http://blog.sina.com.cn/donglindaan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