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東林閉關2012年4月份下半月出關報導


                                                           来源:東林寺网络部     作者:慧海 
 2012425日下午2時,東林祖庭4半月十日百萬聲佛號閉關4月份24天閉關念佛順利出關,來自東林寺內外四眾弟子100人在香光殿進行了出關大回向儀式。回向儀式畢,大眾就拜墊而坐,寂庵法師主持了閉關感受交流會,大眾爭相發言,紛紛表達自我閉關念佛感受與大家分享。
下午3:30,閉關感受交流會結束,寂庵法師就此次閉關為大眾作了總結性開示,開示結束後,大眾再作簡短回向。
下午4時,東林祖庭4半月十日百萬聲佛號閉關4月份24天閉關念佛共修活動圓滿結束。

出關時間到了,淨業行人走出關房往香光殿回向

淨業行人在大回向中

出關大回向結束:寂庵法師主持閉關感受交流會

我來自重慶,到東林祖庭10天閉關讓我法喜充滿,頭三天念得較差一些,後7天漸入佳境,越念越歡喜,我想只要信願精進念佛,我一定能歡喜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是東北哈爾濱人,因為大安法師曾經到我家鄉弘法,聽了法師的講法很歡喜,一直想到東林寺來,這次終於報上了閉關的名額,剛開始我是計數念佛的,後來思想不集中,身體出了狀況,心裏面難受。恍惚中仿佛聽到有人說:“不要計數啦!直接念就好了!”,於是我直接念佛,精神很快集中了,念得很順溜。十天下來,我也不知道自己念了多少佛號,感覺是沒有完成百萬聲,但佛力加持,我從精神到身體都因為念佛而得到了歡喜和安慰。感恩東林寺!感恩大安法師!感恩所有的師父和護法義工居士!阿彌陀佛......
        
        關中念佛,心散亂不定!總想看手機,給家人發短信,後來下定決心關掉手機念佛,一到晚上就昏沉,念佛不得力,從而產生了怖畏心!想想自己免費吃住,又有人護關,從而又生起了慚愧心和感恩心!於是只能精進念佛,努力克服昏沉和懈怠,順利完成了十天百萬閉關。

我在家裏就發願一定要來東林閉關,開始聯繫不上,後來電話打通了,順利報上了名。我來閉關,就是體驗一回精進念佛的感受,因為念佛就能成佛。我是一名在職醫生,我的工作電腦上有一句話:“發菩提心成佛,度一切眾生!”,在東林的十天,使我深切體驗到了念佛的殊勝,其中的美好感受真是不可言說,今生我一定要念佛求生淨土,成佛度眾生。

末學來自四川成都,在東林網站上瞭解到東林閉關念佛的殊勝,非常嚮往!於是發心要來閉關念佛,可巧電話不占線,一打就通了,報名也很順利,很快就來到東林填了表。十天的閉關殊勝極了!念到第五天時,手中的念珠上出現了一朵朵的小蓮花,起初我以為是看花眼了,但仔細再看確實是小蓮花,後來變為其他很漂亮的圖案!我的眼睛雖然看到了這些,但我並沒有著相,我把精神專注在佛號上,圓滿完成了十天百萬佛號閉關。南無阿彌陀佛......

        我來自湖南常德一個居士念佛堂,在閉關前我參加了12 - 13號的晝夜經行,我念的很好,現在又參加了閉關,這一句佛號真正不可思議,我們因為業力的牽引來到這個娑婆世界上受苦,我們的生命無依無靠,獨來獨往、獨生獨死!我們只有靠牢阿彌陀佛,念佛求生淨土才能真正離苦得樂、永出輪回

要說的話太多,唯有感恩再感恩!感恩釋迦牟尼佛向我們宣說了淨土法門!感恩阿彌陀佛為眾生發出的四十八大願!感恩東林祖庭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閉關條件!關中10120萬聲佛號等於在家100天的數量!這樣集中時間和精力精進念佛所得到的感應實在是不可思議!以後要常來閉關念佛,在家裏也要更加精進。我想,念佛就是功德,以念佛的功德一定可以走出輪回往生淨土。

寂庵法師總結性開示
由於時間關係,今天的閉關交流就到此地,我們首先要感恩本師釋迦牟尼佛!感恩大慈悲父阿彌陀佛!我們要深信因果,信願念佛,念佛是因,成佛是果!我們只要信願念佛就能夠仗佛慈力往生淨土,因為阿彌陀佛有念佛往生願,我們不要怕我們念的不好,只要信願具足,我們就能夠帶業往生!我們能往生仰仗的是阿彌陀佛對我們所發出的大願力,由於我們信願念佛,所以就得到了阿彌陀佛果地上的功德,這就是因該果海、果徹因源的道理,所以只要我們有了信願念佛的功德,我們就一定能夠出離輪回、離苦得樂、往生淨土。希望大家回去以後自利利他、能夠勸自己家親眷屬和朋友們都來念佛。南無阿彌陀佛......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