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只有六字名號才能給我們真實的幸福

                                                                      來源:弘願寺網站   作者:吾秀   分類:蓮友分享

  
        一好同學,現在可以說功成名就了。也有時間聊上幾句,他說,我不能去阻斷你的信仰,我們都是在追求不同的東西吧。他在工作處理好之餘,積極鍛煉身體,所以他想得到健康。好像也沒有錯啊。
  記得我哥哥在幾年以前,我對他說佛法時,他不能接受,經常吃保健品,積極鍛煉,散步等,說,這一生就求個好身體啊。
  我的同學因為年輕,他覺得他的追求還是值得繼續努力的。我的哥哥按年齡也不大,57歲,卻已經被病魔纏身了。早已經把當年的好身體的誓願丟到腦後了。
  他們能得到他們所追求的幸福麼?肯定不能。如果被這種追求一直支撐著往前走,註定要失望,註定要失敗啊。因為他們的理想本身就建立在一種虛無上,身體本來就是一個生老病死的物質東西,在這種本質特性上去追求不符合它本性的東西,這可能有幸福和快樂麼?
  一師兄總是陷在感情的泥潭裏不能自拔,還想得到圓滿的愛情。這個世界本身就是虛假的,我們在虛假之中去尋求圓滿,這怎麼可能呢?我們活在一個根本不知道何時會突然毀滅的空間裏,我們活在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離開這個空間的時空裏,一切都是不確定的,那麼在這種不確定的情況下,我們想尋找心靈的踏實的圓滿,又怎麼可能呢?
  這種追求身體健康,追求長生不老,追求一生幸福相伴,呵呵,就好比去在海市蜃樓上去規劃我們的房間格局一樣的不切實際啊。以前我也是這樣的生活啊,追求錢,追求健康,追求家庭和睦,等等,那時候不懂啊,不知道釋迦牟尼佛已經把宇宙人生的真相告訴我們了,我們還生活在那種虛幻之中。就像吃了毒品的人一樣,飄飄欲仙,美妙至極,等藥勁一過,清醒過來,才知掉一切都是一場虛幻。
  我們總是把追求放在不是永恆的事物上,追求錢,錢來了,終有花掉的一天,它不是永恆的,所以追求錢註定要失望。追求名利,當了官,每天患得患失,一到換屆了心就忐忑不安,因為不可能一輩子都當官,所以名利也不是長久的,註定失望。追求愛情,身邊所有的親人都是因緣的產物,一旦緣盡了,情自然沒了,註定失望。包括父母、兒女的親情同樣的道理,緣盡了,就陰陽兩隔了,最後註定失望。好多美女喜歡買服裝,花了錢心就舒服,衣服買了來,它不是永久的時尚,今天好看,明天就過時了,所以買服裝永遠買不到幸福和快樂,因為這種所追求的物質,變化的更快。等等。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東西。所以我們還總想追求永恆的幸福,註定是曇花一現,空歡喜一場的。
  《走進佛教》裏有一句話非常經典:“我們人把家建立在沙灘上。”通過汶川地震,日本海嘯,真是更加深刻具體的體會了這句話啊。從表面來看,房屋一瞬間就會被毀滅,從實際我們知道,不僅僅房屋樹木建築,乃至我們所有依報的環境都是建立在沙灘上,一切的一切都在跟著業力走,隨著我們所造作的因在前行。我們根本不知道以往是如何種下這一顆種子的,所以也就不知道未來將要發生的一切是什麼樣。
  所以 ,念佛後的現在,知道如何生活,聽憑阿彌陀佛所安排的一切,好的壞的都是佛給我們最好的安排了。現生能夠幸福快樂,安心接受;不能夠幸福快樂,認賬念佛接受。心中除了往生一念之外,不在這個虛幻的世界裏去追求任何海市蜃樓般的虛無縹緲。
  也不是啥也不做。比如我家換了一個樓房,明明買的時候是落地窗,可結果為了整體效果外觀造型,竟然給三樓的窗臺弄得可高了。大家當然去找啊,只看到其他人可生氣了,一位老人家說好幾天都睡不好覺啊,被騙了,老上火了。我呢,也跟著去找,不過我是不上火的,走一天算一天,知道啥事都有因果在,身在動,心安穩著呢。呵呵,挺有意思,這個事當然是爭取成功了,開發商說了把建好的造型拆掉。昨天晚上,鄭師兄來電話問我幹啥呢,我說新樓的事辦完了。老樓也聚集了很多人去開發商家找給我們辦土地證呢,他就笑說,咋淨這些事呢。是呀,活在這個世界裏,總是不停地有事,如果總是抱著一定的目標和追求,我想總會充滿痛苦和無奈。
  所以遇到啥事,只管往前走吧,辦到哪算哪,都是不實的東西,也就都不那麼在意了。呵呵,不過我還是要參加啊,一個是大家看咱也順眼,一個是爭取到好結果,凡夫的我也很開心啊,跟著唄,最後結果愛咋咋地。反正也不耽誤我念佛往生。
  所以我們每個人因不同,這一生所遇到的事也不一樣,有人患病,有人破產,有人離婚,有人妻離子散,不管遇到什麼,我們念佛人要懂得這一切都是虛幻不實的東西,唯有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是永恆不變的,也是最真實的。只有六字洪名是阿彌陀佛經過兆載永劫的時間來修行,具足了圓滿的功德,她是永遠都不會消失的,地震也好,火災也好,山洪也好,哪怕地球的壞空劫也好,想像到的多大的災難都無法讓六字名號遭到破壞,所以他是最永恆的東西,在永恆的事物裏去追求幸福快樂健康長壽萬事如意等等,自然能夠得到永恆的結果。
  真正的幸福只有念佛求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