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视频】净土之光(2012版)


                                                           來源:東林寺網站    作者:視聽中心    分類:蓮友分享

2012107日晚640分,東林祖庭大雄寶殿前的平臺上,一座集音響、燈光佈景道具於一體的舞臺臨空矗立,在這裏將舉行一場隆重的中國廬山“淨土之光”詩歌朗誦音樂法會。秋色晚風中,浩宇天穹仿佛瞬間拉開了遼闊深沉的夜幕。燈光璀璨,色彩繽紛,舒緩的“淨土之光”主旋律悠然響起……
“淨土之光”是江西籍當代詩人謝輪根據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創作的四十八首讚美詩。經由“序曲”之後的五個樂章直至“終曲”,廣征博引,引經據典,通過回憶中外古今的人類歷史:刀光劍影,爭名奪利;情仇怨海,生死別離;夢魘輪回,終無窮盡。“淚深江海猶嫌淺,恨遠乾坤未是長”, 用鮮活生動的詞句形象的詮釋了娑婆眾生在六道輪回中的悲慘和苦痛,以此喚醒眾生莫再沉迷六道,苦海無邊,應當及早回頭。同時,以佛經祖語聖言量為依據,以大量活生生的古今往生為事實,證明清淨永恆的西方極樂世界的真實存在。

線上觀看:視聽館  優酷網
          視頻下載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