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建 造 大 佛 功 德 疏 文(附:外幣捐款方式)

                              來源: 東林寺網站      發佈時間: 2008-01-09      作者:東林大佛 
四十八米阿彌陀佛接引銅像
廬山東林大佛自1993年果公上人發願啟建以來已歷時15年,其中幾經周折,東林寺兩序大眾暨海內外四眾弟子為大佛之報批、選址、設計、奠基、籌資等事宜殫精竭慮,惕厲朝夕,終於在2007年正式破土動工,日前各項工作進展順利。能于廬山東林祖庭建造全球最高最大的阿彌陀佛接引銅像,表證阿彌陀佛與我等末法眾生有甚深法緣,淨土念佛法門最契我等業力凡夫根機,供養造像能令我等淨業行人獲殊勝之功德利益!
    考諸造佛像之最初緣起,乃優陀延王於佛上忉利天為母說法時,常懷悲感,渴仰於佛。便發心造佛形像用作禮拜供養。由此可知,于世間諸苦起厭離心,于福慧圓滿之佛陀起如子憶母心,此二種善,乃此世間造像之最初緣起,此二心,亦為淨業行人所發菩提心之本質內涵。
    造佛形像之不可思議功德,世尊于諸大小乘經典中多有詳示。茲援引弘一律師敬本諸經所說而概括的十大利益詮次如下:
        一、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亦得轉輕。
        二、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三、夙生怨對,咸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四、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五、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六、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壽綿長。
        七、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誠愛戴,恭敬禮拜。
        八、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九、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十、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宏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如上造立佛像十大利益,於鑄造阿彌陀佛接引銅像悉能獲得,並能為得念佛三昧,增上往生品位作增上緣。
    廬山東林祖庭,乃淨宗初祖慧遠大師開創之中國第一淨土道場。1600年前遠公大師率蓮社一百二十三同仁,於般若雲台阿彌陀佛像前,莊重立誓,念佛求生安養。現今東林僧團在此政通人和之盛世,于廬山之南麓肇立全球最高最大之阿彌陀佛接引銅像,並建造與之相配套集修行、弘法、研究、慈善、安養與臨終關懷為一體之東林淨土苑,以彰顯淨宗精神為本位,承諾免收門票,以實施淨化人心,提升道德,信願念佛,同登極樂之宗旨。請佛住世,光大祖庭。誠為百千萬劫稀有難逢之勝事。
    由是懇祈諸山長老,十方檀信,發菩提心,行方便事,舍本有之家珍,培無上之功德。量力隨緣,布金捐助。俾令阿彌陀佛接引銅像,指日可成,經劫常住。使一切有緣眾生,觀像發心,求生安養。所願同生淨土,同見彌陀,同化眾生,同成正覺。則安知未來三十二相,百福莊嚴,不從今日發心立願供養造像而始也。願與大眾共勉之。幸甚幸甚!
    所募款項用於大佛建造、中軸線的相關工程與東林下院的建設。

 隨喜捐款方式:    
                                                    *銀行匯款           
      行(Bank name):   中國銀行九江市分行營業廳
                                          (Jiujiang Branch, BOC) 
     戶 名(Account name) :    江西省九江市廬山東林寺

                                      (Jiangxi Jiujiang Donglin Monastery)
                          人民幣帳號(RMB Account):2037 0273 7935
                                         帳號(USD Account):0000 0197 7027 37935
                            港 帳號(HKD Account):0000 0196 2027 37930
                                         帳號(CND Account):0000 0200 7027 37936
                                         坡幣(SGD Account):0000 0199 2027 3793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應信眾要求,鑒於海外信眾捐款的便捷,東林大佛募捐部特增開私戶外幣匯款帳號,該帳戶可以接收任何外幣匯款:
                                 開戶行(Bank name):中國銀行九江分行營業部
                                    ( Jiujiang Branch , BOC )
賬  號(Account No.):7381 6002 0082 576
名(Account name) :   魏 磊 (Wei  Lei )

                                    (注:該帳號可接受任何種類外幣)

——————————————————————————————

應香港佛弟子的要求,廬山東林寺已在香港新開港幣帳戶,為香港信眾捐建東林大佛等提供方便。
開戶行(Bank name)  :香港滙豐銀行HSBC
    名(Account name): 磊   (Wei Lei)
    號(Account No.)   :646-361766-833

【注】1 魏磊 是東林寺大安法師俗名
2、此帳號是港幣帳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有其他人民幣銀行帳戶,詳見東林祖庭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東林大佛募捐部
   諮詢電話:86792-8893056 ,86792-8909057
                真:86792-8893196
            電子郵箱donglinmujuan@126.com
        網上功德芳名查詢http://dafo.donglin.org/gdfm (輸入名字搜索即可) ,覽網上功德芳名可查悉您的匯款是否到賬。一般匯款七天后查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匯款的一些注意事項列舉如下: 

    1通過銀行匯款的,若需說明情況,請在匯款後通知東林大佛募捐部,通知方式有:撥打電話、上網留言、電子郵箱、書信、傳真。說明情況一般有以下幾種: 
    是否需要回執收據。 
    該筆匯款的詳細捐款人名單,是否需要按名單分別開收據或分別發佈“網上功德芳名”。
    該筆匯款是否包含其他功德用途,比如印經、供齋等。
    是否需要回贈結緣品或功德證作為紀念。
        說明情況時請告知匯款人姓名、匯款金額、匯款方式、匯款日期以便對號入座,一一辦理。還請告知通信地址及電話號碼以便給您回寄收據、結緣品等。 
    2、關於“網上功德芳名”
        通過銀行匯款的,一律發佈到“網上功德芳名”,除非捐款人要求不發佈。“網上功德芳名”作為一個便捷的查詢平臺專為外地捐款人設立。“網上功德芳名”與銀行系統沒有即時互動關係,它是一個獨立的平臺,只有在收到匯款通知單後由籌委會工作人員手工發佈,因此一般情況下您需要在匯款後七天查詢,東林寺與市區還有一段較長的路程,一般兩到三天去市區辦理一次,有時寺院法事較多也會耽誤一些時日! 
        最後,祈願東林大佛早日圓成,所有功德主吉祥如意。諸佛慈哀,功德明證!
    南無阿彌陀佛!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