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東林閉關7月25日出關報導

   時間:2011-07-26    來源:東林網路部  分類:祖庭信息
     2011725日下午2時整,東林祖庭7月下半月十日百萬佛號閉關結束,來自東林寺及各地四眾弟子80余人在東林閉關中心香光殿進行出關大回向儀式,回向儀式畢,大眾就拜墊而坐,寂庵法師主持了閉關感受交流會,閉關者踴躍發言,表述閉關感受與大眾分享,下午4時左右,閉關感受交流會結束,寂庵法師為大眾作了總結性開示,4:30分,東林祖庭7月下半月十日百萬佛號閉關共修活動圓滿結束。


香光殿西方三聖堂 
 

                                      大眾在回向中


出關大回向結束,寂庵法師主持閉關感受交流會
我來自浙江,我們一起共15位過來閉關。閉關前,我發願每天念12萬,最後圓滿完成了。在閉關期間,我聞到了香,看到了聖境,但是我告訴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不久這些現象就消失了。閉關期間,我兩肩、腹部和腰都很痛,經過不斷地念佛,這些痛都沒有了。
閉關第一天,我心情非常激動,久久不能平靜,坐立不安,晚上睡不著覺。第二天,我耳鳴,妄念不斷,我告訴自己一定要頂住,想到了師父的開示“一定要了生脫死”。經過不斷堅持念佛,心情終於平靜下來,堅持完成了此次閉關。

我每天晚上1130分睡覺,淩晨130分就醒了。起床後先拜佛後念佛,感覺非常自在、清淨、快樂。雖然天氣很熱,但是我不感覺熱,從來沒有開風扇。

這次閉關,我有三點體會與大家分享。
一、放下一切,應無所住,將心安住在佛號上;
二、念佛能治一切病。我以前工作坐辦公室,脖子、肩膀痛,這次閉關10天內,一天都沒有痛過。
三、特別感謝護關菩薩和東林寺常住。

這次閉關,我沒有什麼境界,在這裏好吃好住。我在家每天念幾千到一萬聲佛號,這次閉關才發現自己功夫很差,妄念多,後用10念計數法,調整音聲音量音速,放下萬緣,老實念佛,念佛逐漸進入了狀態。我有三點與大家分享。
一、學佛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二、念佛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三、求生極樂是人生最終極的目標。
  剛入關念佛,我妄念紛飛,如黃河氾濫,成芝麻、爛穀子的事都翻出來了,妄念一個接著一個。後來我告訴自己要自念自聽,心逐漸清淨了。

 寂庵法師總結性開示

一、平時不念佛的時候,覺得沒什麼妄念,閉關念佛覺得妄念多了,這是因為念佛才發現了妄念。有妄念時,要將心安住在佛號上,念清楚,聽清楚。
二、信願念佛能夠往生靠的是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大家不要因為妄念喪失往生信心。
三、大家閉關回去後,依然要盡形壽念佛,不懷疑、不間斷、不夾雜,一心一意求往生。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