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國慶精進佛七圓滿 護生會放生報國恩

                             來源:東林護生會    作者:正文居士  
國土深厚,滋養萬物,生我養我,難報深恩;國家強盛,疆域安寧,護我佑我,深恩難報。上天有好生之德,厚土有普育之性。時值偉大的祖國62周歲誕辰暨東林寺“精進佛七”圓滿解七,東林寺護生會為報答國土深恩及慶祝“佛七”圓滿,特舉辦大型放生法會,祈願人民健康快樂,國家和平安寧,物類各得其所,環境和諧平衡,大眾福慧增長。
108日,四眾弟子300余人齊聚在東林寺山門前,簇擁著剛從市場採購來的兩大車水族及鳥類眾生,舉行了盛大的放生儀式。法會由東林首座本通法師主法,部分常住僧眾(含悅眾師)及來寺參加佛七的尼師、東林寺部分常住義工及各地居士隨喜參加。法會結束後,鳥類眾生就近放歸後山山林,大部人員分乘兩輛大巴車及三輛小車,前往星子縣的鄱陽湖邊,將物命按批次裝上六艘漁船,次第放歸湖水。
本次放生斑鳩67只、甲魚95斤、泥鰍225斤、黃鱔733斤、鯰魚2749斤,放生金額4.35萬元。信眾隨喜11817.5元。
法會在山門前舉行,首座本通法師主法

本通法師為物命說法、授三皈依

法會大眾

繞佛念佛

搬運物命

到達目的地之前,佛號不斷

放生瞬間

放歸湖水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