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東林寺2011年十一精進佛七報導(八)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作者:蓮覺居士
 2011107日下午,東林寺十一精進佛七解七。
下午3點,2000多名參加佛七的四眾弟子,功德圓滿,分別在大雄寶殿、法堂、香光講堂、山頂關房等堂口舉行了大回向。
107日晚,參加佛七的四眾弟子在大雄寶殿廣場歡聚一堂,由東林寺監院道元法師主持,召開了生動活潑的佛七夜話。
630分,四眾弟子以熱烈的掌聲,恭迎主七和尚大安法師來到會場。
道元法師宣佈佛七夜話開始,大家可自由發言,亦可表演節目,將自己在佛七中獲得的經驗和體會講出來供養大家。

107日下午3時,精進佛七法會圓滿,大安法師在大雄寶殿主持大回向儀式。

                                                                     
                 新東林念佛堂在大回向中
                          
                         
佛七法會圓滿結束:東林常住在大雄寶殿廣場舉行“佛七夜話”交流晚會

大安法師蒞臨晚會現場

道元法師主持晚會

                                                            東林寺齋堂義工為大眾表演

        我來自天津,我代表同來參加佛七的師兄們向東林寺常住、向大安法師頂禮,為了弘揚淨土法門、普度眾生,法師和義工菩薩們辛苦了!

 我很激動,一句話,東林佛號真的很殊勝!還有一句話,通過佛七念佛,我徹底信西方有佛、有淨土了,今生一句佛號念到底!

 通過精進佛七念佛,我念明白了——我們之所以還在三界輪回,就是往世沒能好好念佛,光惦記著念“貪瞋癡”了!今生定要老實念佛,仰仗佛力接引,蓮華化生!為了表達感恩之情,我表演口技供養大家。

 我來自秦皇島,是一名教師,聽說東林大佛年底開光,特地請假來為開光法會做義工,正好趕上了佛七。七天中我悲喜交加,四次流淚,活了四十多年,才明白自己的迷失,是精進佛七令我迴光返照、就路還家。還有兩個體會,念佛一定要用心念,阿彌陀佛就在我們心中;信願有了,就得要按照佛的教誨去行,廣積往生資糧。

 下午做大回向時,我淚水直流,我念一首自己作的詩,來感恩佛菩薩的大慈大悲,讚歎東林佛號的殊勝。再用葫蘆絲吹奏一曲《陽關三疊》供養大家。

我來自山西。清唱京劇《一聲佛號一聲心》,以表達對佛菩薩和東林寺常住的感恩心。


 晚上820分,想要發言談感受的居士還在排隊等候。道元法師不得不表示抱歉了,他說因時間關係,不能滿大家的願,千言萬語一句話:“南無阿彌陀佛!”
在全場信眾的熱烈掌聲中,道元法師恭請主七和尚——東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師給大家做開示。

法師開示 
七天很快就過去了,參加佛七的四眾弟子沐浴著佛光,度過了愉快而難忘的七天。剛才聽大家談經驗體會,本人心生歡喜,相信東林寺的班首、執事和悅眾師父也深感欣慰,大眾能通過念佛獲得大利益,常住的辛苦,便得到了最好的回報。
大安法師說,由於近十年大力弘揚淨土法門,來東林寺參學、念佛的信眾越來越多,儘管東林寺一直在建新寮房、建念佛堂,改善硬體設施,但還是不夠用,受條件限制,給大家的生活帶來了諸多的不便,本人深感慚愧。
大安法師在簡要介紹了東林大佛的建造,以及開光法會等事宜後,深有感慨地說,海內外信眾對念佛往生的虔誠信願;對東林寺常住的殷切期待;對大佛工程的無私捐獻,是激勵我和東林寺僧團潛心辦道、建東林大佛請佛住世的巨大動力。在五濁惡世要住持正法,不容易,得付出相當大的力氣,才能在沙漠中保存一塊綠洲。所以我們要從根本上得自在,就一定要厭離娑婆、欣求極樂、懇切念佛、帶業往生、乘願再來!
大安法師的肺腑之言,令四眾弟子非常感動,全場掌聲雷動。


               
      
                        東林佛七法會圓滿結束的第二天, 淨業行人參觀東林淨土苑工地

東林大佛------阿彌陀佛48米鍍金大銅像莊嚴聳立在東林淨土苑制高點上。




 ......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