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本欲念佛求往生 不料卻愈心臟病

——阿彌陀佛治癒了我的心臟病
                                      來源:弘願寺網站   分類:念佛感應
   我叫程榮娥,今年56歲,湖北天門嶽口人。七年前因生病住院,被查出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第一年就住了三次醫院,有一次休克了五天五夜。醫生說我的病很危險,隨時都有死亡的可能。
  這時候我想起了鄰居劉婆婆,她念佛後曾經告訴我說:“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少受罪。”當時我雖然不是很懂,但我想西方極樂世界一定是個好地方吧。 自己的身體這麼差,說不定哪天就要離開這個世界,還是應該走一條正路才好。
  帶著這種想法,我去找了劉婆婆,我說:“我想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少受罪。” 劉婆婆聽到後很高興,她就教我念佛、拜佛,為我講念佛的好處,並介紹我認識另一位念佛人李婆婆。李婆婆聽說我想要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她又進一步給我講了念佛的好處,還幫助我在家裏佈置了佛堂。
  就這樣,我開始念佛了。因為病痛的折磨,我對阿彌陀佛說:“您老人家就這樣接我吧,活著也難受,走了就好啦。”那段時間特別感恩劉婆婆、李婆婆這兩位老菩薩,經常陪伴我,鼓勵我,給了我很多安慰。
  有一天,我和李婆婆在醫院門口碰見了佛妙居士,李婆婆把我的情況向她做了介紹,佛妙居士進一步鼓勵我好好念佛,相信阿彌陀佛的救度。當佛妙居士聽說我因病常常念不出來佛號的時候,她說,你嘴裏念不出來沒關係,在心裏念也一樣,阿彌陀佛都知道的,他老人家肯定救度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此時我心裏更踏實了。
  第二天,佛妙居士又找到我家裏來看望我。這一次,她為我講了阿彌陀佛的慈悲救度,講了西方極樂世界的依報莊嚴,她還告訴我說,只要我們念佛,西方極樂世界就會有我們的蓮花,等我們要走的時候。阿彌陀佛就會拿著這朵蓮花,帶著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和眾菩薩來迎接我們。
  “真的嗎?”我興奮地脫口而出。“當然是真的。”佛妙居士認真的回答說,我高興極了。
  此後,我天天念佛,老公是不相信佛法的,但他也不反對,有一天他笑著對我說:“你天天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要是能讓你多活幾年就好了。”
  今年十月十四日,我的病情又重了,在醫院掛了四天針,又做各種各樣的檢查,醫生建議馬上轉到武漢同濟醫院去做心臟搭橋手術,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這時候我又得知一個和我患同樣病症的街坊沒病幾天就死了,我傷心地哭了,丈夫以為我因為病痛而哭。我說:“我哭是因為覺得自己念佛沒幾天,怕走的時候阿彌陀佛不來接我。” 丈夫安慰我說:“你這麼誠心的念佛,阿彌陀佛一定會來接你的。”
  因為我弟弟在沙市第一人民醫院當科長,我就給他打了電話,告訴他我的情況,他讓我去他們醫院治療。這樣,我於十一月十九日住進了沙市第一人民醫院。在觀察室觀察了四天后,醫生通知我準備手術。
  手術的前一天我在觀察室的病床上躺著念佛,突然看見兩個黃色的光點,從我前方的左右分別而來,我馬上想到這是佛光,我讓老公看,他卻看不見。
  第二天,我如期上了手術臺,念著佛,靜靜的等待著手術。醫生和護士們在忙著為我消毒,做搭橋和造影手術的準備。
  這時候我又看見了兩道佛光,在我的前上方交叉遊動,大約持續了一兩分鐘時間。手術醫生來了,他看了儀器上面的顯示,又為我做了檢查,很肯定地說:“你的心臟沒有堵塞,你根本不需要手術。”
  在場的醫生護士都很吃驚,高興的給我弟弟打電話報喜。接著我就被送回了病房,觀察一天后就出院回家了。
  因為在醫院檢查抽了幾次血,回家後腿軟了好幾天,但我堅持念佛拜佛。我對蓮友們說,七年來我飽受病痛折磨,醫生說我需要手術是真的,但是我沒做搭橋手術也是真的,是阿彌陀佛免去了我的手術之苦,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現在我明白了,阿彌陀佛才是我們娑婆苦惱眾生的救命恩人,我們只有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才能現生得安穩,臨終生極樂。離開六字名號,不管活著還是死去,我們都不會有出路。我的丈夫以前不信佛法,看到我奇跡般的病好,現在堅信不疑了。從今以後,我更要聽阿彌陀佛的話,好好念佛,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 
                                     程榮娥 口述 宗本居士整理
         2011-12-13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