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念佛闖過鬼門關

                                                   來源:《淨土》雜誌 2011年第1    文:孟林香
       這是發生在湖南省東安縣的一個真實事例。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五日,我去醫院陪一位準備動手術的居士,忽然接到了榮居士的電話,告知她外婆恐怕不行了,要求聯繫一些居士送她一程。我大致詢問了一下情況,得知她外婆住在醫院,已三天不進水米,脈象微弱,八字先生說她陽壽已無幾了(三天左右)。我想,為人助念往生成佛事大,於是找到準備動手術的居士說明了情況,請她另作安排,然後急匆匆打聽到小榮外婆要安歇的地方,站在從醫院到安歇處必經的地方等候。同時,一邊打電話,一邊托羅芳娥居士轉告其他蓮友。不一會,小榮居士的外婆從醫院抬回來了,只見一向非常慈祥、非常堅強、曾一度與我們共同繞佛的八十六歲秦玉英居士一反常態,兩手不停地亂抓,兩腳不停地亂踢,目露凶光,不停地甩打攙扶她的人,口裏痛苦地喊著“唉喲、唉喲”。
見此情景,我們馬上與羅芳娥帶來的居士們一起組班助念。我約了王義華、陳賓貴,我們三位居士先念第一班。我們從九點開始,一直念到十二點四十分,中途作了四次開示。此間,秦居士的情緒稍有穩定,能安靜地睡上幾十分鐘。接著,陳丙玉、羅芳娥、桂菊香及當地念佛小組的蔣燕雲居士等七八個人分別念第二班、第三班。晚上,我又與唐團長等七人念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念佛小組的人員包攬了白天的念佛任務,我與唐團長、王義華、陳賓貴、羅芳娥包攬了晚上的念佛任務。第三天依舊。三天的連續不間斷念佛、開示,秦居士不但沒有往生,身體狀況反而越加改善。第二天神志開始清醒,能認識人了,可用目光表達善意。第三天竟然有了食欲,開始說話、念佛了。特別是當居士們高興地唱起自編的《念佛歌》時,秦居士居然情不自禁地合掌,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向著阿彌陀佛聖像,向著每一個在場念佛的蓮友頻頻點頭,表達著她的無比感激、無比快樂的心情。
秦居士在這三天的神奇變化,不僅令我們這些自始至終為她助念的人深深體驗了阿彌陀佛大悲願力的不可思議,更堅定了我們念佛的信念決心,並且也自然度化了她全家十幾個不信佛的兒孫們。他們目睹不可思議的奇跡,說:想不到佛法真有那麼靈!他們由開始的冷漠、袖手旁觀、打牌、等著辦傳統的喪事,到最後主動承擔助念任務,短短三天時間,扭轉了在場的每個人的固有觀念!
阿彌陀佛大悲願力不可思議,阿彌陀佛救度眾生真實不虛。我們只有全身心仰靠阿彌陀佛,才能離苦得樂,才能永脫輪回,才能回歸我們本有故園,一生成佛,廣度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