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東林大佛】三步一拜 信願行來


                                             來源:東林寺淨土苑文化傳播部    作者:文宣  分類:祖庭信息
 201321上午11點,東林寺淨土苑山門外迎來了一群深心切願的淨業行人。以淨土宗祖庭廬山東林寺大知客靈德師為首的一眾佛子,三步一拜,經四天艱辛磨礪,在淨土苑兩序大眾的夾道恭迎中,抵達大佛所在的東林寺淨土苑。
三天前,即129日早上7點,在靈德師率領下,一行十數人,從東林寺山門起香,三步一拜,朝50華裏外的東林寺淨土苑進發。
頭一天,8千米下來,朝佛大眾身體進入了極限階段,渾身似乎沒有屬於自己支配的哪怕一小部分了。第二天,純粹靠意志力堅持,靈德師回味道:“每一次支撐從地面爬起來,就像千斤重壓在身,非具足對阿彌陀佛的信念,不足以動彈身子前行。”再苦再難,終究臣服于虔誠的信念,在煎熬中奮起,在悲壯中前行。所謂物極必反,第三天,頂住障難的六位出家師父與兩位在家居士,感覺陡然身心輕鬆起來,至下午3點多抵達離淨土苑近在咫尺的三石飯店,按計劃,靈德師一行想一口氣拜至淨土苑山門,但佛菩薩慈愛,要眾弟子好好休息養精蓄銳,所以天公作美,降以甘露,大眾便隨緣休整。
今天已經是起香後的第四天,一早陰雨天氣,隊伍從三石起拜朝目的地開發,很快雨霽雲淡,一路順利,進入淨土苑後,陽光普照,暖風和煦。
午齋後,1212分從鳳凰山腰涼亭起拜,一路陸續有信眾加入朝拜隊伍,靈德師時不時停下來,為大眾開示親拜歷程心得:“準備參加從東林寺三步一拜朝淨土苑大佛的信眾,必須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並儲備充足的體能,途中的艱辛非言語所能表達,亦非未親身體驗者可以想像。”一路護法的吳新平李志清兩位居士也為仰歎者講解途中旁觀感悟。淨土苑大眾紛紛讚歎,許多信眾表示希望今後有機會參與這類活動,以消業障,以增道業。
1348分,登頂朝拜大佛,功德圓滿。靈德師率大眾唱誦蓮池海會贊及拜佛回向文等回向十方,東林寺淨土苑客堂亦專派師父執法器上大佛台為拜佛大眾助緣隨喜。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