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我們首先要解決安心立命的問題


我們在世間首先要解決安心立命的問題。用比喻表示:比如一個人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出差。他第一件事是要找好一個住的地方。找到住的地方,安頓了行李,他出去辦事的時候,心裏很安定。哪怕辦事再晚,有鑰匙在手上隨時可以進房間休息,就不擔心了。如果住處無著落,要背著沉重的行李去辦事,這辦事的過程便一直伴隨著恐懼不安。這是一般人的普遍心理。
由此擴大一點說,我們來到這個地球也是出一趟差,試問我們找到了住的地方沒有?所以找到地方是一個有理性的人必先解決的問題,然而多少人卻忘了這個事情,背上沉重的行李去辦事,追求世間的種種東西,一生都伴隨著不安和恐懼啊!
阿彌陀佛慈悲之極,用這個念佛法門給我們安頓好住的地方,令我們了知生命的歸宿就是西方極樂世界,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前來接引。安心立命的事情解決後,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做世間的事業,那會做得很踏實,很快樂。所以說,念佛法門是締造安樂人生的妙法。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