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薑列仁往生 獨顯彌陀願力

               來源:弘願寺網站     分類:往生紀實
        姜列仁是我的遠親,59歲,患肝癌五年,已到晚期。醫治無望,轉到哈爾濱市平房區醫院,打算在這裏靠到最後的時間。他是個不信佛的人,有人勸過他念佛,他不愛聽。
201071日我到醫院看他,勸他念佛往生。他問:“往生需要什麼條件?”
我告訴他:“首先要相信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願意接受阿彌陀佛的救度,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阿彌陀佛就會來接你往生到極樂世界。”
他說:“我記住啦。”就不再提了。
我每天都去看他,知道他煩,也就不再勸,他也從不念佛。
87日中午11點,我去看他時告訴他放下萬緣,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時他真的跟我一起念佛了!他念起來很費力氣。
我告訴他:“就這樣念下去阿彌陀佛就來接你的。”
到了晚上8點時我看他的目光好像要在找什麼,心想他可能是在找佛像,就到附近蓮友家給他找來一張西方三聖像。
等我回來時,他的家人告訴我,“剛才他說阿彌陀佛來了,還有菩薩。”
我告訴他:“阿彌陀佛和菩薩是來接你往生的。”
他聽了很高興,並念出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來。念了一會,我看他內臟發熱,大概是四大分散的緣故,就告訴他:“阿彌陀佛會拿蓮花接引你去往生到極樂世界。”
“蓮花到了!”他說,並伸開兩臂去撲抱那朵蓮花。我告訴他:“不要著急,念六字名號就能上蓮花。”
他的家人很多,都不懂佛法,又不情願按佛法的方式為他送終。我一人不便做他們的工作,我在那裏他們又不安,情勢所迫,我無法為他護持到最後給他助念,出於無奈就先離開了。
半小時後,當晚1105分,薑列仁斷氣。家人馬上就給他換衣服,接著就把他的遺體送到殯儀館,放到冷櫃裏。
得知這種情況,我很為他擔心,生怕家人由此障礙了他往生,同時為他沒能得到如法的護持、助念感到特別的惋惜。
由於他臨終這天吃了很多東西,又沒排便,家人擔心他會泄到衣服裏,就在為他換衣服時,為他墊了紙尿片。第二天,家人到殯儀館把他的紙尿片撤掉。沒想到凍了一天,他的遺體竟然非常柔軟!家人感到特別的震驚!根本沒有想到像他這樣一輩子不信佛人,就在臨終的當天念佛也能往生極樂世界!
從姜列仁臨終時的心願和去後的瑞相,完全可以確定,必定往生。
他只在臨終的半天開始念佛求生淨土,全無念佛功夫,也沒得到臨終助念,反倒有家人的障礙!卻能安然往生,有這麼好的瑞相,迥超常情,不可思議!
也正由此,他的往生,恰恰獨顯彌陀願力!正如善導大師《往生禮贊》[唯攝念佛]偈言:
唯有念佛蒙光攝,當知本願最為強。

                            黑龍江哈爾濱: 翟玉巨集記錄  黃寶新整理

                                                      OO年八月十五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