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東林大佛開光法會準備會議召開

             時間:2011-07-21    來源:東林網路部

 2011720日上午9時,東林大佛開光法會準備會議在東林寺上客堂二樓會議廳召開。東林寺代住持大安法師、首座本通法師、監院道元法師、東林慈善功德會會長鏡義法師以及部分堂口班首執事出席了會議。同時出席會議的還有東林大佛建設指揮部總指揮詹文良居士以及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和義工。
   
會議由東林大佛開光委員會總指揮慧法師主持。大佛開光委員會辦公室軼居士向與會者介紹了大佛開光委員會各個部門的具體職責和人員組成名單以及籌備事項儀程。徐居士的介紹與說明結束後,慧法師對徐居士的介紹作了補充說明。
   
最後,大安法師作了總結性開示。法師感慨地說道,自從啟建大佛以來,經歷了種種阻力與困難,除了建設資金匱乏之外,人才的缺乏也是很重要的問題,現在東林寺可謂是人才濟濟,想當初我來東林寺時,只有兩三個人一起共事籌建大佛。法師說國家在發展,人們的宗教需求也在增加,人們在物欲的追求中也在思考生命的真諦和最終的具有超越性的精神信仰,由此淨土宗在當代的弘揚就益發顯得迫切了。法師說這幾年來到東林寺修學的人數有顯著的增長趨勢,人員的食宿問題已經擺在面前,現有的修學環境和生活設施都需要擴展和改造,所以寺院的基礎建設工作也在不斷進行中。正是本著接引眾生、成就眾生的宗教理念,東林僧團才決定自主籌建東林大佛,我們秉承有力出力、有錢出錢,十方道場十方建設的原則,絕不搞商業操作、不收門票,全心全意利益眾生,任何人都可以前來東林淨土苑參觀和修學。法師說這個時代的民眾普遍具有一種困惑和恐慌之感,尤其預言家們所謂2012的末日預言,使得民眾心中的末日糾結更為加重,東林大佛的開光也正好在2012之前,開光之後,前來朝禮大佛的人可能會急劇增加。
   
法師說大佛開光是萬眾期待的大事,開光法會不僅要從外部形式上做到有序、簡潔而隆重,更重要的是要從開光法會的精神實質和內涵上下功夫,應以佛教慈悲、智慧、清淨、平等的價值理念來進行。法師最後勉勵大家要秉承和發揚慧遠大師流傳下來的緇白共修的東林遺風,以東林僧團為指導,要讓居士各盡所能,發揮重大作用,將法會辦如理如法,香光莊嚴。
上午1030分,東林大佛開光法會準備會議圓滿結束。
     
               圖文報導:慧海居士

                                  東林祖庭上客堂

                  

                       上客堂二樓會議廳大佛開光法會準備會議現場

                                     法師開示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