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弘法報導】2011年秋季弘法行系列報導之二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東林弘法團817日晨從東林寺出發,輾轉深圳、香港到達新加坡已經是晚上十點多,居士林延續法師親自前往機場迎接大安法師一行。
   新加坡居士林在海內外佛教徒,特別是居士中享有很高的聲譽。成立七十多年的新加坡居士林在李木源林長的領導下,各種佛教活動、社會公益等開展的有聲有色,也因此得到當地政府的肯定和支持。
        東林寺與新加坡居士林結緣于2005年,當時是應李木源林長之請,大安法師首次在海外開法筵、傳法音,反響很好,以後新加坡居士每年皆有前往東林寺或朝禮、或參學、或佛七、或閉關等活動。
   此次新加坡的講法主題是《無量壽經》的偈頌。大安法師從阿彌陀佛因地的法藏比丘發願緣起,次第分析到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讓學人對西方淨土生起羡慕嚮往之心,無不令聽聞者心生歡喜。



   
             
    在新加坡居士林,李木源林長等管理層還同大安法師一行進行了簡單的座談。大安法師闡述了東林寺最近的修學活動的情況,特別介紹了新加坡居士關心的大佛建設進展等問題。亦感謝新加坡居士一直以來對東林寺和東林大佛的捐助、護持。李木源林長非常讚歎東林寺的道風、實修等活動,極為讚歎東林大佛建成後不收門票、不作商業化運作,只定位為弘法、朝聖、修學等佛教道場的理念。李木源林長表示年底大佛開光時,一定組織居士前往朝聖並參加開光典禮。


                                   法師贈送紀念品給居士林






                                                                             

                         


                                                  講法現場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