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東林閉關2011年11月11日出關報導

          來源:東林寺網絡部    分類:祖庭信息
20111111日下午2時,東林祖庭11月上半月十日百萬聲佛號閉關念佛順利出關,來自東林寺內外四眾弟子90余人在香光殿進行了出關大回向儀式。接著,大眾就拜墊而坐,寂庵法師主持了閉關感受交流會,大眾爭相發言,與大家分享自己的閉關念佛感受。
下午3:30,寂庵法師就此次閉關為大眾作了總結性開示,然後,大眾再作簡短回向。
下午4時,東林祖庭11月上半月十日百萬聲佛號閉關活動圓滿結束。
 東林寺通往東林後山東林閉關中心的專用車道和山間小徑
     1111日下午2時,出關時間到了,閉關人員出關房走往香光殿。
出關人員往香光殿準備大回向儀式

大眾在回向中
大回向儀式結束:寂庵法師主持閉關感受交流會。
我出家5年了,想當初父母百般不理解,後來外婆因煤氣中毒去世了,突如其來的生死事件令人無所適從,父母親對我的出家修行表示理解了。由於我出家後沒有專修淨土法門,對於念佛的事情信願不足,後來在東林網站上看到東林閉關念佛的系列報導,引發了我想到東林來閉關念佛的願望。在閉關的前兩天,每天只念4萬聲,我開始懷疑十天百萬聲佛號是不可能的事。想想自己是出家人,必須要發願圓滿十天百萬聲佛號才能無愧於心,於是在佛像前發願,每天淩晨三點起床開始念佛,晚上十點休息,每天持名念佛超過10萬,十天閉關我念了100萬聲佛號,我圓滿完成了我的發願。感恩東林常住師父,感恩所有護關義工的辛勤勞動、感恩父母親同意我出家修行、感恩我的師父對我的教導,感恩法界一切眾生。生命不息,念佛不止。南無阿彌陀佛.........
我是北方人,我今年七十多歲了,我在家學會了上網,在網上查到了東林寺的資訊情況後,決定來東林寺念佛閉關,通過這個閉關,我有一個深刻的感受就是佛號不斷,道心不減。我以前去濟南參觀趵突泉,泉水咕嘟咕嘟往外冒,從不間斷,千百年來都是如此。我們念佛也應該像泉水從地湧出一樣,口口不離佛號,心心與佛相應。阿彌陀佛的名號就是甘露,它滋潤和淨化著眾生痛苦、煩惱和焦慮的心靈。生命不息,念佛不止,感恩東林寺大安法師和東林常住師父建設了這麼好的道場,讓我們到這裏來修行,這是我們的福報。南無阿彌陀佛......
我來自江蘇泰興,我在泰興見到大安法師的講經光碟後我決定專修淨土,念佛求生淨土。我業障深重,身體患有多種疾病,在閉關中我念佛很得力,我念出了法喜和輕安,身體的病痛已經大大減輕了,以後要更加信願念佛,求生淨土才是我生命的圓滿歸宿。阿彌陀佛.........
我來自新疆,我在關中精進念佛,我感到歡喜、輕安,種種美好的感受不可言喻,感恩本師釋迦牟尼佛、感恩阿彌陀佛、感恩一切諸佛菩薩、感恩大安法師、感恩東林常住師父、感恩辛勤護關居士菩薩,今生一定要念佛求生淨土。
我這是第二次來閉關,這次閉關我念的很清淨,在靜中我聽到空中有音樂的聲音,我貪戀於這種美好的聲音結果把佛號斷了,我知道已經著相了,趕緊轉過念頭,重新提起佛號,專注念佛,十天下來身心相安,圓滿完成閉關。
我來自香港,我口語不標準,可能大家會聽不習慣。我只想說人生太苦了,阿彌陀佛救苦救難,今生一定要念佛往生極樂世界
在關中煩躁不安、業障現前,坐也坐不住,躺也躺不得。只好在關房裏邊走邊念佛,到第四天時情況好轉,第五天時慢慢清淨下來,念到第九天時法喜充滿,出關的時候都不想出來了。南無阿彌陀佛.........
寂庵法師總結性開示 
 通過十天的閉關,大家剛才也個別的談了一些體會。有的人不是專修淨土,有的是念佛得到了美好的感應,身體和病痛有了好轉就往身體健康、人生福報方面去想,這都是信願不高,舍大趨小的一些想法,真瞭解淨土法門就應該發無上心信願念佛求生淨土,這才是無漏的福報。對於念佛信願不足的人來說,應當知道阿彌陀佛是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是經過兆載永劫的修行圓成了佛果,為眾生發了無上圓滿的四十八大願,是十方一切眾生真正仰靠的救主,阿彌陀佛以無上圓滿的功德攝取接引念佛求生淨土的眾生,所以我們只需要相信、發願、念佛、求生就可以了,這就是淨土念佛法門的方便與殊勝的地方,這個法門可以讓我們帶業往生,當生得度、當生成就,這是我們必須要先明白的道理。歡迎大家再來東林閉關念佛,祝大家平安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