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2012年2月份一晝夜經行圓滿結束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分類:祖庭信息
 
2012212日下午313日下午3,東林寺在新念佛堂(香光大講堂)舉行了每月一次的24小時晝夜經行法會,來自全國各地的四眾弟子600余人參與了此次共修法會。    
經行前,昌續法師為經行大眾簡要的開示了東林佛號的唱念特點。昌法法師介紹了經行中的注意事項:念佛的時候,心態要自然平和,呼吸應深沉平穩,要念的清楚,聽的清楚,這樣就可以將心攝住了。 
在鳴磬擊法鼓後,維那師領眾唱誦《贊佛偈》,法會正式開始。香光念佛堂梵音繚繞,氣氛祥和氤氳。自始至終,絕大數的淨業行人精進不懈念佛,即使一些年老體弱的老菩薩中間也很少休息。    
213日下午230,東林寺首座本通法師主持了晝夜經行結束大回向。大眾禮佛三拜並頂禮淨土宗歷代祖師及天下弘揚佛法諸善知識。然後,個人代為父母師長禮佛三拜後發願:現在者增長福慧,過去者求生淨土     
 213日下午3時,東林祖庭20122月份晝夜經行念佛法會在祥和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此次經行結束後,東林寺網路編輯部記者還隨機採訪了參與此次法會的信眾。來自東北長春的李居士深有感悟的說,我今年65歲了,第一次來東林寺,我身體病弱,老公和孩子起先不讓我來,說我非累趴下不可,在我堅持之下,還是讓我過來了。現在我念完後,我不但沒有累趴下,反而更精神了!我一開始也想不到自己能一直能堅持到底,我真的相信是阿彌陀佛的願力加持。   
來自北京的32親景居士也是第一次來東林寺,她說,“念佛之前,一年多了,一直頭昏,記憶力差,反應遲鈍,時常打嗝而氣滯,就像丟了魂兒似地;更苦悶的是,昏暗憔悴的臉上還總是生出許多小疙瘩,很影響美觀,煩心的很!這次念佛後,跟我一起來的佛友都說我脫胎換骨了!不僅色紅潤,臉上原來的疙瘩也不見了!雖然一晝夜沒有睡眠,但是並不感覺累,心裏特別高興,精神、記憶都明顯好了許多。佛經上說,阿彌陀佛這句名號是能治療各種疾病的最上乘妙藥,這回我真從心裏相信了!真的要深深感謝佛恩啊! 
            (文字:生剛   圖片:慧海
             2012212日下午3時,東林祖庭每月一次的晝夜經行法會如期進行,經行大眾排班就位
經行前昌續法師為大眾開示念佛法要
昌法法師為大眾講解東林佛號的唱念要領及經行注意事項
淨業大眾唱念《贊佛偈》
《贊佛偈》唱畢,24小時晝夜經行正式開始。
東林新念佛堂在夜間經行中
淨業行人在日間經行中
213日下午3時經行進入尾聲,東林首座本通法師領眾大回向。
淨業行人在大回向中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