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東林閉關2012年2月上半月出關報導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作者:慧海   分類:祖庭信息 

 2012211日下午2時,東林祖庭2月上半月十日百萬佛號閉關念佛共修活動順利出關,此次閉關是自春節之後東林閉關中心恢復閉關共修以來的首次出關,雖然季節正在春寒料峭之時,然而淨業行人閉關念佛的信願與熱情有增無減,來自東林寺內外四眾弟子100余人在香光殿進行了出關大回向儀式。回向儀式畢,大眾就拜墊而座,由寂庵法師主持了閉關感受交流會,淨業大眾積極發言,就自我閉關感受發表感言與大家交流與分享。
 下午3:30,閉關感受交流會結束,寂庵法師為大眾作了總結性開示。開示已畢,大眾起立再作簡短回向。下午4時,東林祖庭20122月份上半月閉關念佛出關感受交流會圓滿結束。 

東林閉關中心香光殿與思歸殿一角

             淨業行人前往香光殿回向

           
             淨業行人在大回向中

閉了十天關,心中充滿了感恩。感恩三寶、感恩東林祖庭建設了這麼好的道場,使我們有緣在這裏共修念佛,唯有精進念佛成佛才能報答三寶恩、報答祖庭之恩。在家裏亂七八糟的事很多,剛住進關裏時心裏很亂,經過不斷的念佛,快出關時,心比較清淨,安詳。

能來閉關,要感恩三寶、感恩祖庭,使我在菩提道上向前進。閉關過程中前五天我追頂念佛,心中妄念少了、心底也比較清淨,但到第六天時感覺很累,聲音也有點啞了,反應和節奏明顯的慢了下來,後來經過不斷調整,氣息順了之後又重新恢復了追頂念佛,完成了百萬佛號順利出關。

關中妄想紛飛,每天念佛很少,很慚愧!白天睡午覺,天黑時又想睡覺了,由於懶惰習氣我終究沒能完成十天百萬佛號閉關,今後一定要發心精進念佛修行以報佛恩。南無阿彌陀佛......

我來自貴州,第一天用計數器追頂念佛,只顧完成任務,覺得很累。後來調整為記時念佛,每天念佛16小時。由於身體虛弱,一坐就昏沉,主要是經行念佛。10天完成了百萬佛號。感恩三寶、感恩祖庭、感恩護關義工菩薩對我的悉心照顧,我會精進念佛以報佛恩。 

寂庵法師總結性開示 
 大家談了很多,各表己見!我們首先要知道,我們是業力凡夫,凡夫往生仰仗的是阿彌陀佛的大願力,並非是我們有什麼功夫,我們所要做的就是信願念佛,發出一顆願往生的心與佛的願力相應就能得度了,這就是淨土法門信願為先,但能念佛必得往生的道理。經過這次閉關希望大家回去以後能夠加強信願、精進念佛,自利利他,歡迎各位能夠再來東林閉關。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