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東林閉關2012年11月下半月出關報導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作者:慧海   分類:祖庭信息
20121125日下午2時,東林祖庭11月份下半月十日百萬聲佛號閉關順利出關,來自東林寺內外四眾弟子90余人齊聚香光殿進行了出關大回向儀式,回向儀式結束後,大眾就拜墊而座,由寂庵法師主持了閉關感言交流會。
下午3:30,閉關感言交流會結束,寂庵法師為大眾作了總結性開示。寂庵法師說,念佛唯依信願老實持名,綿綿密密不令間斷,久久用功,心中妄想雜念自然慢慢減淡,關中所見所聞不必要執著,如果執著於所見,就會跟著境界跑,把佛號放在一邊,就不是老實念佛了。我們一定要明白,阿彌陀佛四十八願願願為眾生所發,沒有一願不圓滿、不究竟,我們只要信願稱名、老實念佛,以我們願往生的念力與阿彌陀佛接引眾生的願力相應我們就得度了,猶如乘船過海,船來接你,你卻想東想西不願上船,這樣就很難得度彼岸。希望大家回去後熟讀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增強信願,老實念佛不要懈怠,將來臨命終時阿彌陀佛一定會接引我們往生淨土,不退成佛。歡迎大家能夠再次到東林來閉關,南無阿彌陀佛......
 寂庵法師開示結束後,大眾起立再作簡短回向。下午4時,東林祖庭11月份下半月閉關念佛出關感受交流會圓滿結束了。 

黎明時分的東林閉關中心香光殿 

出關時間到了,淨業行人走出關房往香光殿進行大回向儀式  

                                                             淨業行人在出關大回向中

感恩東林常住給我這樣一個閉關的機會,10天來真是感慨萬端,這一句阿彌陀佛萬德洪名有難思難量的妙用,非語言所能明表,唯有老實念佛得生淨土才是報佛恩。

關中念佛,業障現前,這句佛號念不下去了,心裏很難受,我默默的發願,一定要堅強挺住。我明白,阿彌陀佛聖號是無量光明,念佛就能消業障,我還得用這句佛號消除障礙,當我發了這個心時,佛號念的順利了,障礙減輕,十天順利出關了。阿彌陀佛......

閉關念佛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淨土法門以信願為重,信願能到什麼程度念佛用功就到什麼程度,唯信願能夠落實。進關第一天念了五萬聲佛號,很慚愧!第二天精進用功,用了近20個小時的時間完成了10萬聲佛號,念出了感應和法喜,我以信願完成了這次閉關,內心的激動無法言表。

關中念佛沒有見花也沒有見光,妄念紛飛,我發願日中一食,少臥少睡,加強念佛數量,後來佛號提起來了,念的順暢了,雖然沒有完成百萬聲佛號,但也順利出關了,對我來講這是一次很好的嘗試與挑戰。


很慚愧!東林閉關條件這麼好,可我在關中念佛昏沉打盹,一天10萬佛號我沒有信心完成。我想,應該先保證每天有五到六小時的睡眠,把剩餘的時間用來念佛,通過調整精神好多了,但念佛時妄念紛飛,念上一會就想看看計數器自己到底念了多少,10天閉關下來,我念的最多的一天是出關前一天,我念了八萬聲佛號,很遺憾,我最終沒有完成百萬佛號。我想,以後要爭取再次閉關,向每天完成十萬佛號的目標去努力,通過閉關提升自己的修行功夫。

以前總想閉關,總報不上名。通過至誠祈願阿彌陀佛加持,現在很欣喜的報上了閉關的名額,入關第一天我念了三萬七千聲佛號,我很慚愧!想起大安法師在佛七期間的慈悲開示,我加強了信願與信心,以後每天都能念到十萬多聲佛號,越念越精進,越念越法喜,我看到了很美妙的光、看到五顏六色的蓮華、聽到悅耳動聽的音樂,很多菩薩在召喚我(激動而泣),這次閉關實在太殊勝了,我一定要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能來閉關是我的福報,這個願望有三年了。現在這個願望如願以償,我很欣慰,在閉關前我參加了24小時晝夜經行。很慚愧!念的不是很好,在閉關中我困倦打瞌睡,我不能原諒我自己,我一邊打我自己耳光一邊警告自己:“我叫你困”!打耳光後我念佛精進了。十天閉關,我雖然沒有完成百萬聲佛號,但我覺得能在東林閉關中心念佛很榮幸,以後一定要在信願與持名上下功夫。


    關房中妄想難以調伏,我自我觀想:一切苦空無常如夢幻化,何必執著?如此觀想使我提起佛號,心底的清淨和光明念出來了。通過閉關,我明白了我應該簡單生活,清淨自心,自在念佛度人生。

我念佛好多年了。我曾經得了中風,通過念佛,我的病好了。我們只要聽佛的話,聽祖師大德的開示好好念佛,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樣不可思議的大事都能成辦,又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的呢? 

閉關感受交流會結束,寂庵法師為淨業行人作總結性開示。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