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弘法報導】2011年秋季弘法行系列報導之一

                                    香港會晤寬運大和尚
     結夏安居剛剛結束,東林弘法團一行即踏上2011年的秋季弘法之旅。817日在前往新加坡經過香港機場轉機之時,香港東林念佛堂的寬運大和尚特意趕往機場,問候大安法師一行。寬運大和尚與大安法師就大陸佛教與香港佛教的發展,以及東林祖庭與香港西方寺、香港東林念佛堂的進一步加強佛教交流等問題進行了溝通。
   寬運法師,依止永惺長老剃度出家,擔任香港西方寺方丈,香港東林念佛堂住持,香港佛教聯合會董事等職。東林念佛堂是1952年茂蕊法師集資修建,是追法淨宗初祖東晉慧遠大師建東林寺而得名,初名東林淨舍,後更名東林念佛堂。如今亦希望能與廬山東林寺在修學等方面的橫向聯繫或合作。大安法師表示,東林寺僧團去年在香港東林念佛堂舉辦的晝夜經行念佛很成功,也很有意義,以後雙方適當的機緣可以多增加這些實修的活動。
   可見香港的東林念佛堂和廬山東林寺作為兩岸修學淨土的道場,共同承擔著淨化人心,弘揚淨土法門的責任。

                                                     大安法師與寬運大和尚親切交談

                                            大安法師、道元法師與寬運大和尚欣喜會晤

                          大安法師、寬運方丈和道元法師在看“香江東林蓮舍”繁體博客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