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東林閉關2011年8月11日出關報導


                                                           時間:2011-08-12   來源:東林淨宗學會網路部
         2011811日下午2時整,東林祖庭8月上半月十日百萬佛號閉關順利出關,來自東林寺內外緇白二眾90餘人在東林閉關中心香光殿進行了出關大回向儀式,大回向儀式畢,寂庵法師主持了大眾閉關感受交流會,交流會上大家踴躍發言,各表閉關內心感受與大家分享。下午330分,閉關感受交流會結束,寂庵法師為本次閉關感受交流會作了總結性開示,開示已畢,大眾起立長跪合掌再作簡短回向。下午4時整,東林祖庭8上半月十日閉關念佛共修活動圓結束。
                                                         圖文報導:慧海


           出關時間已到:閉關人員陸續走出閉關房往香光殿作大回向




                                    大眾在出關回向中

東林寺護生會心開法師發表閉關感言 
大家好!阿彌陀佛。我們有幸值遇淨土法門,相聚在東林祖庭閉關念佛是我們累劫所修得的善根和福德,我們應該珍惜和把握這個千載萬劫難遭難遇的機會,勤修淨土。我們要認識到生命無常,壽命有期,我們就不會散漫放逸了,我們只要將散亂放逸的心收回來,安住在阿彌陀佛的名號功德光明中,信願念佛,就一定能脫離六道輪回,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十天閉關是短暫的,然而我信心決定,必將脫離生死輪回。阿彌陀佛喚兒歸,我們都是佛的子女,由於貪嗔妄想流浪在輪回之中,今生就是我們要回家的時候了。南無阿彌陀佛 ………

阿彌陀佛!我參加了東林祖庭第四屆淨土弘法人才培訓班的學習後,又來閉關,今天順利出關了,明天我還要參加晝夜經行,我不知是何生修來的這樣的福報,我在關中念佛雖然妄念不斷,但是我一心想念阿彌陀佛,很快就得到了歡喜和愉悅,這種清淨的歡喜使我心神安祥和感動。今生佛恩難報!唯有發菩提心,求生淨土不退成佛才能報佛恩。阿彌陀佛!

感恩阿彌陀佛!感恩東林常住!感恩大安法師和所有慈悲的師父們!感恩辛勤護關的義工菩薩們!我是第二次來東林祖庭閉關了,閉關念佛消我罪業,增我福慧。恩情無以為報,只有好好老實念佛。阿彌陀佛!

感謝阿彌陀佛!感謝龍天護法!感謝東林常住和護關居士!關中雖然妄念紛飛,但是在不斷持續的佛號中,感覺到阿彌陀佛名號的不可思議,我一邊流淚一邊念佛,把多年的煩惱、鬱悶和委屈都消滅了。阿彌陀佛我的媽,願您接我出輪回!

 今生方聞佛法,必定倍加珍惜;唯有感恩三寶,心念彌陀回家。感恩法界眾生、感恩大安法師和東林常住師父、感恩所有護關義工菩薩。阿彌陀佛!
我是修地藏法門的,結果被修淨土的佛友拉過東林來閉關,頭幾天念佛很不得力,後來漸漸得到了法喜,真有說不出的感動!南無阿彌陀佛!

關中念佛前七天解除了我的身體病痛!後三天繼續念佛時妄想紛飛,煩惱的惡業種子翻了起來,惡的念頭在心中不斷翻滾,於是趕緊求佛力加持,後來惡念漸漸平息,使我順利出關。

閉關感受交流會結束:寂庵法師作總結性開示

閉關之中妄念紛飛是我們罪業凡夫共有的特點,大家不必怕妄念,只需將佛號提起直念下去就對了,要知道阿彌陀佛的萬德洪名就是救度我們心底不淨的罪業凡夫的。妄念多就要靠佛號來對治,我們平常不覺得心底不淨,其實一切不淨的妄念都暗藏在我們的心底,閉關念佛時妄念被佛號激發出來了,這是好事情。我們淨土宗淨業行人要心口相一,將心念安住在佛號上,相信通過閉關念佛和平常不斷的熏修,我們心中的妄念自然會減少,心底也會慢慢變清淨。深信切願地念佛,臨終就一定能蒙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今天就到這裏,祝願大家福慧增長,六時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