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車禍身亡 不礙往生

                                                                                                   作者:牛永瓊   來源:弘願寺
      《佛說阿彌陀經》中說:“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 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慧淨上人在《念佛人應有的基本觀念與心態》中給我們開示:“平生就已決定往生身份的念佛人,不管他是壽終正寢,有無疾病,甚至於遭遇空難、水災、火災、車禍……致死,都決定往生極樂世界!
  下面是重慶市奉節縣牛永瓊居士講述的她兒子馬培靖往生的故事:
我兒子在1982129日出生,生產的時候我疼痛難忍,別人勸我念佛。當我口稱佛名時,疼痛立即減輕到幾乎消失的程度,直至兒子順利出生。從此我就開始走上了學佛的道路。隨著對佛法的不斷深入,特別是在瞭解了善導大師淨土思想後,不僅自己深信不疑,而且也盡力勸導家人、鄰里都來學佛,念佛求生西方淨土。
  在我的影響下,兒子也走上了學佛的道路。他年輕,有文化,很快就知道了很多佛法教理,逐漸進入了老實念佛的狀態。20077月的一天,兒子笑著對我說:“媽媽整天念佛,身體越來越好,我可能只活26歲”。看著兒子對生死如此灑脫,我很開心,還笑著對兒子說:“不怕,若真有那一天,我給你念佛三天。”這樣的表露有過兩次,當時也沒有意識到兒子預知時日等問題。兒子還幫我勸導別人念佛,比如對他爸爸說:“你要尊重媽媽及她所說的念佛道理。”因此雖然兒子生活在九江,但我覺得既開心又放心。

         2008109日,突然接到親家母和兒媳的電話說:“您兒子生病了,請您到九江來一趟!(實際已經往生了)。在同兒媳的大舅通電話的過程中,我聽出了問題,向他說明念佛人面對生死的態度後,對方才說我兒子已經不在了。我當即就要求他們為我兒子念佛,自己也立即在佛前求佛力加持接引兒子。然後就起程趕往九江。一路上邊念佛邊默默地為兒子開示和祈求佛力接引。到九江後,所有親屬及事故責任單位領導都在場,我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給兒子組織三天三夜念佛(事後才記起,正好應了
當初的三天念佛約定)。對方根本沒有想到我的要求會如此簡單,就懷著非常感激的心情立即答應了。在三天的念佛過程中,出現過兩次特別奇異的香味。由於在專心念佛,也就沒記住持續的時間。兒媳婦說:“他是往生了,剛出事後,大舅到場時他就不在了,但面帶微笑,面容很好看。”後來當我看到時,也同兒媳講的一致,容貌非常好看,紅潤自如,面呈微笑。火化時,發現肢體柔軟,皮膚彈性如生。
  事後兒媳對我說:“整個過程火化過程,和我頭天晚上夢裏的情景一樣,並且在夢裏見您在寺院請的佛像放光。”我也在夢裏見兒子腳踏蓮花由遠而近地展現在面前,很是清楚;而且還夢見和兒子同事故死亡者也出現瑞相。種種跡象表明,我兒子在車禍當時就往生了,而且因為大眾念佛回向,佛力澤被與他同時遭難的亡靈。南無阿彌陀佛!
感恩阿彌陀佛!感恩歷代祖師!感恩師父將念佛法門介紹給我們!
          
                                              重慶市奉節縣
                                                      牛永瓊 講述
                           2009514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