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我念佛怎麼也出車禍?

                                                           作者:淨宗法師   來源:弘願寺網站   分類:蓮友分享


    前兩天,有一位蓮友跟我們法師講:我也是念佛的,我那天上街,怎麼搞的,車把我給撞了,撞飛多遠,腿上拉了這麼長一條口子。我念佛怎麼也出了車禍、給車撞了?
    法師就告訴他:真虧你念佛了,如果你不念佛,老命都沒有了。
    是你本來有這個定業,你的業力裏邊有這一劫,因為你念佛的緣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你不能反過來怪罪說:我念佛怎麼也出了車禍?那不念佛的人就不出車禍了?大街上很多啊!所以,那麼大一個車禍,六七十歲的老太婆,還能撿回老命,這個若不是佛力加持是不可能的。所以,應該感恩!
    我們人哪,累劫以來業障非常深重,無量無邊的罪業,就是上刀山、下火海都不足以償還業債。我們的身體受一點點病痛,就怪罪說:哎呀,念佛不靈。如果念佛不靈,等到了閻羅王那個地方去,就告訴你什麼叫靈和不靈了你在世間不開悟,到我這裏來,讓你開開悟。
    所以,大家不要起這個報怨心而退墮,因為我們的惡業太深重了。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