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東林閉關2012年2月份下半月出關報導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分類:祖庭信息

         2012225日下午230分,東林祖庭2月下旬10天百萬佛號閉關念佛和今年首次24天閉關念佛圓滿結束了。近日春雨連綿,似將聲聲佛號連綿入念佛人的心田。10天或24天,在人的一生中雖然很短暫,可對於閉關念佛人來說卻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正如來自廣州的尹居士所說:24天,對我的一生來說太重要太殊勝了!生命的意義,就在於解脫生死,往生極樂。這短暫的24天不知要勝過多少年啊! 
在閉關念佛結束後的出關大回向儀式中,有一幕細節引起了筆者的注意,一位60多歲的女居士,在連續的拜佛後,熱淚盈眶。她對記者說道:我對阿彌陀佛充滿了無限的感恩,淌下的是懺悔的淚水、愧疚的淚水。我相信自己今生必定能夠往生極樂世界。 
回向結束後,閉關念佛的師父和居士紛紛發表自己在閉關念佛期間的感受和體驗。發言結束後,定圓師父作了總結性開示。下午330分,閉關交流到此結束。
                                                          文字:生剛   圖片:慧海


東林閉關中心香光殿近影

東林祖庭通往東林後山東林閉關中心的專道與山間小徑

淨業行人在日間閉關功課中

下午2時,淨業行人準時出關,大眾列隊前往香光殿進行出關大回向儀式

                                    淨業行人在出關大回向中

大回向結束後,東林閉關中心德朗法師主持閉關感受交流會

傳宗法師發表閉關感言 
淨土法門首要的是確立正確的知見,正確的知見應以淨土五經一論為依據。要把阿彌陀佛所發的48大願作為我們發願的參照系。願發出了,信就在其中。信願建立了,自然就能行持。阿彌陀佛的無量光壽,都凝縮在這句名號裏。這句名號就是佛心,我們眾生本具佛心,只是被無名煩惱遮障,唯有持名念佛,單刀直入,不假方便,一句名號念到底。最終一定能仰仗阿彌陀佛加持,帶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來之前身體挺好,可是閉關到第三天,感到全身乏力,心神慌亂,差點堅持不住了,後來改用了經行方式,將念佛的節拍和呼吸逐漸緩下來,從心裏相信阿彌陀佛的加持力,最終我真的堅持下來了,心生喜悅。感恩東林寺,感恩法師和所有護法的義工。

這次閉關將我腿疼痛的病基本治好了,念佛的效果真的是很神奇。來之前,我很擔心自己能不能堅持下去。到了第四天,腿就不疼了,千真萬確,實在不可思議!這回我真的相信阿彌陀佛的威神之力,從心裏生起了對西方極樂世界的信和願,今後我一定要堅持

來自陝西的男居士深有感觸的說,這是他第一次來東林寺閉關,沒想到在這裏念佛是這樣的殊勝和靈驗!閉關之前,我的嗓子很幹很疼,連說話都困難,呼吸也急促費力,第一天念了9萬,沒有完成任務。第二天念了11萬。接下來的幾天,我又改用十念計數法,行雲流水,越念越流暢。結果,嗓子好啦,呼吸也恢復正常了。真是非常感激東林寺舉辦這樣的閉關念佛活動!

東林常住護法王居士發表閉關感言 
我已經受戒了好幾年,可是持的非常不好,煩惱也很重。這次閉關念佛中,深感自己業障深重,我多次跪在佛前,深深懺悔。在佛菩薩的慈悲加持和護佑下,24天的閉關念佛我總算還是完成了,感恩佛菩薩,感謝東林寺所有的法師和護關居士。

這位女居士通過24天的閉關念佛,坦言雜念是最大的障礙。要排除雜念,提起佛號,就是不理會雜念,只管念佛,這樣雜念自然就越來越少了。

這位來自瀋陽的女居士說,幾次在家裏關起門來體驗閉關念佛,可是都找不到感覺,沒有幾個小時就堅持不下去了。來到東林寺閉關念佛,感覺就不一樣了,第一天就念了10萬,第二天念得更多。我堅持每天日中一食。10天結束後,我順利念完了百萬佛號。

定圓法師總結性開示 
末法時代,淨土念佛法門是最殊勝的簡易法門,要死盡偷心,一門深入,老實念佛。念佛就是專一念佛,不要事先有個完成多少數量的負擔,不要只追求念佛功夫。持名就是願力的體現,也是信的體現,信、願、行是統一的。具足信願行,臨命終時,感通佛力,帶業往生。

附:閉關採訪錄

來自廣州的尹蘭萍居士出關後接受東林祖庭網站記者採訪 
尹居士在回答記者的提問時說:這次來參加了24天閉關念佛,感到非常殊勝。來之前,也是有很多煩惱,進入閉關的前幾天,確實感到吃力,後來,隨著念佛的深入,逐漸找到了感覺,自己念得清楚聽得清楚,不含糊不懈怠,不刻意追求數量,就是一心念佛,很自然的,雜念和煩惱少了,甚至在我念到最好的狀態時,真正體驗了念佛中的法喜欣悅,是阿彌陀佛的加持,念佛時感到非常輕鬆自在,好像外面的一切都不復存在,只有我念佛的喜樂之心,一切真是很難用語言形容!能來東林念佛,是我的很大福報,我要深深感謝東林寺大安法師,感謝東林寺所有的師父和義工。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