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蓮開的芬芳當下神奇度眾生

                                                                    來源: 東林慈善      發佈時間: 2011-03-20

         東林慈善安養院在春意盎然中迎來了今年的第一朵九品蓮開,蓮主為來自遼寧省阜新縣廣緣寺的釋演振師父,這是從安養院裏盛開的第二十六朵蓮花。師父早在零八年就來淨土祖庭東林寺參加過冬季佛七和閉關,與東林寺結下了法緣,出關後演振師父自言法喜充滿,找到了一種回家的感覺,並且回遼寧後還做得一夢,夢裏阿彌陀佛親問他是否願意去極樂世界,師父當即表示願意,夢醒後遂對極樂世界信心更加堅定。
        也許是先前師父與東林寺結下了法緣的緣故,癌症晚期的師父在臨終前的半月,由其俗家的家屬陪同來到安養院,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七日在大眾的念佛聲中,自己採取吉祥臥的方式,安詳舍報。助念探視身體非常柔軟,荼毗時還燒出了很多舍利花,瑞相顯著。
                                                                                                   演振師父荼毗留下舍利花

        陪護師父前往安養院求往生的是其俗家的妻子孫居士和兒子小蘇。孫居士已皈依佛門並求受五戒多年,但是對於佛理瞭解得並不深入,而小蘇雖然也會在齋日跟著長輩吃素,卻也並沒有真正地相信佛教。但是母子倆親自參與了演振師父的往生過程後,心靈都被震撼了,尤其是兒子小蘇。
        孫居士說安養院的氛圍真是太好了,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的善良慈悲,總是盡心盡力地去為別人做事,讓人感覺就像回到家裏一樣;還有,這裏的人知見特別正,從不多談論什麼,只實實在在的做事情利益眾生,即使談論也主要是在說佛法,最讓她感慨的是沒想到這裏的工作人員居然有那麼多的年輕人,而且他們竟然也能講佛法!禁不住私底下嘀咕要是自己的兒子也能這樣多好啊,甚至都想自己留下來做義工。
                                                                                                                                       孫居士熱心地幫安養院打掃衛生

        看到演振師父往生瑞相那麼好,孫居士非常的安慰和歡喜,並在心裏生起了懺悔心,懺悔自己以前跟師父還是夫妻時,曾經跟他吵過架生過氣,沒有柔順和尊重。撿完靈骨後正好趕上東林寺一個很特殊的日子,陽曆三月十二日即農曆初八,既是東林寺每月授三皈五戒的日子,又是東林寺每月經行的日子,還是釋迦牟尼佛的出家日,很多信眾都專程趕來東林寺經行,孫居士也決定推遲回家的時間,特地去東林寺參加二十四小時晝夜念佛經行法會,並把經行功德回向給演振師父。
                                                                                                                                        孫居士在東林寺晝夜經行

        兒子小蘇也被感化了,原本不怎麼信佛的他,也隨同母親去到東林寺,求受皈依。據他本人講,有四件事促使他決定當下皈依佛門:一是安養院的清淨氣氛,這裏的佛弟子們都發自內心地為別人好,一點都不虛偽功利,這太少見了;二是演振師父肝部帶著十釐米的腫瘤,一直到臨終居然都沒有出現過癌症病人常見的那種痛苦掙扎反應,佛法神奇不可思議;三是在為演振師父放生水族時出現了無風起巨浪的瑞相,讓他覺得蠢動含靈真實不虛;四是演振師父荼毗出來了很多舍利花,讓他見證了修行人與普通人的確有區別。小蘇還說自己本來早就有去日本的打算,可是總被家裏的各種事情牽絆,尤其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陪護演振師父來安養院往生的期間,日本竟然發生了大地震,想起來都驚悸,也許真是冥冥之中佛菩薩在護佑自己。
                                                                                                                                                   兒子小蘇手拿皈依證

        小蘇把這些見聞感受都在電話裏跟自己的女友講了,原來只信科學的女友也被感化了,當下就提出要求要小蘇改天跟自己一起雙雙皈依,可是小蘇入佛門的心太熱切了,既然有這麼殊勝的皈依日子何必要等到以後呢,得到女友的理解後歡歡喜喜地去東林寺參加了皈依法會,正式成為佛門弟子,並表示以後一定會陪同女友也去求受皈依的。
                           母子倆在東林寺門口

            給安養院送錦旗

        但願母子倆也能把自己的見聞感受與更多的有緣人分享,讓大家都能對佛教生起正信;
同時也祈願演振師父早日乘願再來度眾,祈願地球不再震動,祈願天下太平。     (文/慧玉)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