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完美的父愛何處尋?


                          來源:健緣福慧facebook    分類:蓮友分享


一遍又一遍聽著《感恩的心》,伴著沁人心腑的歌聲,任凍結麻木的情感融化、流淌: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                 ”
最近有緣接觸自在社(Dreams Possible)社群,學習3A(我承認Acknowledge,我選擇Act,我感恩Appreciate)心靈工具,體驗“感恩的藝術”。聆聽周華山博士的講解,開始反觀:自幼接收不到父愛,潛意識中埋藏著對男性和權威人士的抗拒、反叛,以致情感方面不時失控,已逃避了幾十年。
自己做母親後,體驗到為人父母的辛勞和各種苦衷,所以容易諒解親生父親做爸爸的局限和無奈,也能夠接納父親曾用霸道和體罰的方式表達父愛。如今年逾七十的父親比童年中的印象溫和慈祥很多,可是,幼時埋藏的心靈缺失還能彌補嗎?進而思索:完美的父愛何處可尋?
哦,近來念佛時,腦海會浮現《子歸圖》。其實,我心中已有明確的答案:阿彌陀佛正是我完美的慈父!在我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或“阿彌陀佛”四字時,我仿佛看見自己象兩三歲的小女孩,被彌陀擁抱在懷裡,用他無限的光明和慈悲灌注我空白幼稚的心靈,流入我身體的每一個細胞。我安然依偎在慈父的胸前,沉浸在溫柔的呼喚中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在無限的父愛中健康成長,心中唱出改寫的歌: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彌陀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念:‘阿彌陀佛!’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                 
    
相信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完美無缺的父愛,比如,從上帝那裡,從釋迦佛那裡,或者接通“大愛”的源泉。祝願您時刻仰靠“愛的源泉”,永不乾枯的心靈創造自愛愛他的美好生命!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