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仰天念佛度晨昏 預知時至往西方

                                                                                文章來源:弘願寺網站   分類:往生紀實

       
        賴老太太住在臺灣鬥六新莊。不識字,老實,雖然家中有錢,但是夫妻長年感情不和,心情始終鬱悶不樂。只能趁著先生外出的空檔,偷偷在庭院擺一張小桌子,供一杯淨水,手拿三枝香對著天空祭拜念佛。起先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直到女兒設了佛堂勸她,就改稱“南無阿彌陀佛”。
  賴老太太的女兒,曾因身體不好,發心到雲林縣梅林福山岩煮飯三年,果真身體不藥而愈,回家便設了佛堂。
  老太太往生前,對女兒說:“我再三個月就要回家(往生)了。”女兒勸說:“不要說這種沒有元氣的話,爸爸的事把它放下,認真念佛就好。”三個月後,老菩薩又對女兒說:“我已經要回去(往生)了。”並說:“你父親再活三年。”(果真賴先生就在三年後的這一天過世)說罷,就把房屋內外打掃得乾乾淨淨,再出外購買檀香木,回家煮水沐浴,換上乾淨的衣褲,挽好髮髻,晚餐過後上床睡覺。
  隔天媳婦(先母的結拜姊妹)發現婆婆沒起床,前去探望,看見婆婆吉祥臥,睡得香甜,不敢叫。直到早上十點,感覺不對,前去再看,才知早已往生。
  受到這樣殊勝往生的影響,老菩薩的孫女與外孫女兩人,後來都出家。
  善導大師《般舟贊》言:
  莫論彌陀攝不攝,
  意在專心回不回;
  但使回心決定向,
  臨終華蓋自來迎。
  彌陀救度真實不虛,但願有緣皆念佛,同生極樂證涅盤。

                                     釋常凱    2012427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