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東林閉關2011年5月30日出關報道

時間:2011-05-31    來源:東林淨宗學會網絡部     分類:祖庭信息

         進入5月以來,由於法會眾多,尤其佛七期間經行者甚眾,東林閉關中心也暫停閉關,被辟為經行堂口和淨業行人住宿之地,佛七結束後,經過打掃和整理,又重新恢複了閉關清修活動。
530日是東林閉關中心恢複十日閉關以來第一個出關日。下午2時整,四眾弟子九十餘人出關後在東林閉關中心香光殿進行了大回向儀式,回向儀式由寂庵法師主持,回向儀式畢,大眾落座,進行了閉關感受交流會,閉關發言者暢所欲言,將閉關中的內心感受和體會向大家一一表白,言者與聽者無不動容,內心充滿感激、感恩與慚愧之情,大眾紛紛表示今後要更加努力精勤的修行,持佛名號、入佛願海,將來一定要回到自己本有的故鄉 ------- 西方極樂淨土。
閉關感受交流會結束後,寂庵法師向大眾作了總結性開示,下午4時整,出關回向及閉關感受交流會圓滿結束。
                                                               ( 圖文報道:慧海 )

東林寺通往東林後山東林閉關中心的山間幽徑

東林閉關中心通往東林寺的專道,行人與車輛均可互通往來。

東林閉關中心前院大門

東林閉關中心後院香光殿與思歸殿所在地

          東林閉關中心後院四大閉關處:紅蓮軒、青蓮軒、黃蓮軒與白蓮軒,每軒有閉關房若幹間,  環境清雅幽靜。

東林閉關房內景

出關時間已到,閉關人員走向香光殿。



出關大回向文

出關大誓願文

出關人員在大回向中

出關大回向結束:寂庵法師主持閉關感受交流會。

    我來自陝西寶雞地區隴縣,在家時看到大安法師的弘法光盤,就一直向往東林祖庭。我現在不遠千裏終於來到東林祖庭,我發願求受了在家菩薩戒,作為一個初發心的菩薩很慚愧,我閉關第一天只念了不足5萬聲佛號,我後來製定了鐵的計劃,一天不念到10萬聲佛號絕不休息。我下定決心說了就一定要做到。第二天上午我輕鬆的就完成了5萬聲佛號,第三天時一天就念了15萬聲佛號,並且念出了法喜的感覺。這樣我還有了拜佛的時間,經典上說若人念佛超百萬聲就可生西方極樂世界,我的內心感到非常欣慰,深深感恩大安法師、感恩東林寺常住師父、感恩護關的義工菩薩辛勤工作,為我們送飯送水,奉獻自己,成就他人的菩薩精神,南無阿彌陀佛 ……
   
    我是退休人員,我來到東林寺閉關就是要解決往生問題,我要把這裏當作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中轉站,我信佛有幾十年了,從我懂事時我就開始信佛了,今生能遇到淨土法門很難得,但我慈悲心不夠,厭離心不足,在關房裏出現了障礙,有心而無力,有口卻念不出佛來,可見能把佛號念好了不是簡單的事情,後來我經過調心、調氣、發願,再念時就順暢多了,這種問題在我修行中常出現,這只能通過閉關來解決問題,願力是最重要的,自己求往生的願力與阿彌陀佛接迎眾生的大願力相應才是關鍵所在。
                                                                                                     
    我是江蘇人,今年66歲,退休五年多一直在家念佛。因為看到大安法師的弘法光碟,就想來東林寺閉關念佛,我在關房第七天就念了110萬聲佛號,東林閉關的條件實在太好了,閉關時受到護關人員和師父們的細心照顧,對此我非常感動,能到東林寺來閉關是我的福報。 
   
    首先感恩大安法師、東林寺常住提供了這麼好的閉關環境。我是四川成都人,我來閉關的目的就是求往生,我小時候沒了父母,人生太苦,我念佛不求人天福報,不求榮華富貴,只求往生淨土,遠離六道輪回,南無阿彌陀佛 ......
  
首先感恩大安法師和東林寺的各位師父。我來東林寺閉關感覺很殊勝,不是我要執著感應,不可思議的感覺是我閉關時自己出現的,我不想多說,我只想說念佛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念佛在世就能得到吉祥,命終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是天大的便宜,不念佛的人是永遠不明白這個道理的。
                                    寂庵法師總結性開示
今天大家談的很好。對於閉關時出現的這些貪、嗔、癡、慢、疑等煩惱,我們平常好像不覺得,但閉關念佛時就發現了,阿彌陀佛的聖號就是光明圓滿的大寶鏡,這面寶鏡能照見我們凡夫的一切病症,也能解決我們凡夫的一切毛病。關鍵看我們怎麼來念這句佛號,用什麼心來念這句佛號。我們用肉眼看大理石覺得很平,但用顯微鏡一看它就不行了,我們的心還遠遠不如大理石那麼平,我們念佛求往生並不是靠我們的修行功夫,而是靠阿彌陀佛心包太虛、量周沙界的大願力,我們只要具足信願、一心念佛,與阿彌陀佛的願力相應,我們就能得到阿彌陀佛的加被和護佑,被彌陀的大光明願海所籠罩,將來必定蒙佛接引,橫超三界得生阿彌陀佛的極樂淨土。希望大家回去後繼續保持閉關時的狀態,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也歡迎大家再來東林閉關。南無阿彌陀佛 ……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