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你真心想往生,阿彌陀佛即時援手接引

              來源:學佛網     分類:弘法摘錄
         一九九九年春節,我們有十六人曾在九華山祗園寺上客堂打過一次精進佛七,二十四小時佛號不斷,每日輪班養息四小時。有幾個女居士幫助作些做飯的後勤服務。幾個女眾在一起,相互有矛盾生煩惱。其中有一個居士很虔誠,期間每日雪地上拜佛。
有一天,她對於人際間的違緣產生了深刻的厭離心,便跪對自住寮房所設阿彌陀佛像前,合掌祈禱:“這個世界太苦了,太沒有意思了,請阿彌陀佛接我往生吧!”,就在至誠祈禱時,她清晰地看到阿彌陀佛那只下垂的右手向她伸來,真是有感即應呀!然而當阿彌陀佛的手伸過來時,她一直合掌注視著,並未將自己的手伸出去,而是心裏轉念想:“哦!我還有一件事情沒有完成,再等幾年去往生才好。”這個念頭一動,就見到阿彌陀佛的手漸漸地收回去了。阿彌陀佛真是至極慈悲呀,恒順眾生。你真心想往生,阿彌陀佛即時援手接引,你放不下,暫時不想去,阿彌陀佛也不勉強。
佛七結束後,這位女居士給我們講述此事,感慨地說:“過去我對念佛法門只是將信將疑,這次我是百分之百的相信了。阿彌陀佛伸手來的時候,我確實是看得清清楚楚。”是啊,這位居士因了這個奇跡對阿彌陀佛產生真實的信心可慶可賀。當時只要她勇敢地伸出手,阿彌陀佛又從生死深淵中拔救出一個苦惱眾生,安置到西方淨土了。
同時也看到,真心厭離娑婆欣慕極樂,徹底放下世間的一切,隨佛往生實在不是容易的事。念佛法門是一切世間極難信之法,我們通過閱讀經教,聞善知識講法,知道了一些淨宗的事理因果,也許還發心吃素念佛,然內心還是有或多或少的懷疑。阿彌陀佛的難思光遍照法界,令蒙光照觸的眾生信解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威神功德,信解感應道交難思議的妙理,于淨宗難信法生決定信。一念淨信,即可獲得往生成佛之真實大利。阿彌陀佛難思光對吾輩業力凡夫的恩賜,真是海墨難書。

                 ——摘自大安法師《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講記》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