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我的父親往生經過

                                                                                                                                                         來源:東林慈善   
    我的父親高生根,生於1944422日,退休前是房管所的木匠,為人忠厚老實,不善言辭,業餘時間喜好去公園為滬劇伴奏。我母親患類風濕關節炎四十餘年,父親任勞任怨一直照顧到她往生。父親對子女家教嚴格,要求我們認真老老實實,本分做人。  
    20111月,父親持續咳嗽,到藥房買了咳嗽藥水,沒有去就醫。到3月份到地段醫院去就診,吊針抗生素十幾天,但是沒有見效,後到新華醫院,醫生馬上就要求住院檢查,確診為肺癌晚期。醫生建議放療、化療,沒有藥物可服用,我決定讓父親回家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回家後我勸他念佛,他說時間還沒有到,後來我就暫時隨順他。到4月份,父親出現衰相,身體一天天消瘦,在家去開門時兩次因為身體虛弱而摔倒。有一次,我請父親和我一起念佛,懺悔,皈依三寶,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他都做了。我還天天在他身邊念佛,他也會和我一起念。有一次我幫父親擦身的時候,他覺得不舒服起煩惱說:我要到觀世音菩薩那裏去。還有一次,他問我:我幾時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我對他說:阿彌陀佛接你的時候你就去。
    5月初,父親極度虛弱,開始臥床不起,我每天晚上跪在父親床邊陪他一起念佛,一起懺悔、發願。612日周日,我和幾個東林慈善上海聯絡處的師兄一起放生,回向給父親。有幾個師兄放生後到我家和我父親一起念佛。過了幾天,父親已經時而清醒時而昏迷,616日週四,父親早上喝了點牛奶就沒有再吃任何東西,這天譚師兄和三個師兄到我家臨終關懷,從1030到下午315為我父親念佛,念佛時有一個師兄看到了西方三聖和蓮花。1230到下午315譚師兄和我一起在佛前替父親拜懺。晚上想到父親這天沒有吃什麼,我喂了他半瓶牛奶。晚上800左右我幫父親擦身換衣服,接著就跪在床前跟他說:爸爸,我們只能靠阿彌陀佛來救度我們,現在你先去,兒子隨後就到。接著我念了佛號,850父親往生了,這天父親看上去很平靜,就是舌頭在微微動,我見他的舌頭不動了,知道他往生了。接著我的太太通知了助念的師兄,先後有二十幾個師兄前來助念。我一夜沒有睡,第二天(617日)淩晨,師兄念佛時我代父親在佛前拜了一百零八懺,期間,譚師兄和我對父親各開示一次,讓他萬緣放下跟阿彌陀佛走,還在父親的床前拜,大概有近兩百下,我的女兒也拜了十幾下。16個小時後,617日下午1點多,我去探視,先摸父親的手,非常柔軟,再測試他的身體,別的地方都是冷的,唯有頭頂是溫熱的,整個身體都很柔軟,連腳趾都可以隨意擺動,我以感恩的心情感謝阿彌陀佛,也感恩自己的父親善根福德因緣具足,也感恩來助念的師兄。
    我的弟弟、我的太太雖然都不信佛,但是也沒有障礙我幫助父親往生,父親作為一個晚期的癌症患者,卻沒有感到很大的痛苦,這都是佛菩薩的加持呀。父親往生36小時後,618日早上七點為父親換衣送往殯儀館,換衣服時身體還是和探視的時候那麼柔軟。622日我的親屬和師兄們到寶山殯儀館參加了父親的追悼會,師兄們念佛不斷,追悼會結束時我抓起父親的手,仍然是非常柔軟,皮膚的顏色也是微微發紅,完全不是被冰凍了多日的樣子,佛的加持不可思議!追悼會後火化撿出了多顆舍利花和一顆舍利。父親的往生給了我更堅定的信心,只有老實念佛,信願行具足,依靠阿彌陀佛的慈悲佛力,我們這些罪惡凡夫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脫出六道輪回,超凡入聖!

                                   東林慈善功德會上海聯絡處  高偉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