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2011.10東林蓮社基層弘法——湖南株洲

                           來源:東林蓮社   作者:株洲信眾   分類:祖庭信息
空靈禪寺位於湖南省株洲市,立於湘江岸邊,具有1500多年的歷史,這裏歷來都是禪宗道場,從來沒有過弘揚淨土的高僧駐錫,近年來雖念佛的信眾眾多,但卻一直沒有邀請法師前來弘法。
今年,因緣殊勝,在東林祖庭東林蓮社的配合之下,空靈禪寺舉行了兩次“念佛七”法會,前一次是農曆二月,這一次則是從農曆九月三十日下午到十月初七下午圓滿,並特地邀請了果玉法師、照正法師、德觀法師、德願法師四位東林寺常住比丘來領眾念佛。
這次法會有6070人參與,除了株洲本地信眾之外,還有幾位來自香港的居士。每天早晨5:00起床開始念佛,到晚上21:00止靜,晚上18:30由果玉法師為信眾作開示,第一天講《慈悲與智慧》,接下來講解《淨業三福》,果玉法師佛學淵博,開示深入淺出、通俗易懂,令在場所有的法師和居士法喜充滿、由衷讚歎。
法會結束後,以梁法達、盧道化居士為首的香港眾居士激動地說:“東林蓮社不簡單,果玉法師舌燦蓮花,我們一定要把此次的‘念佛七’儀式、儀規、唱念在香港傳播開來,讓大眾能同悅法喜!”以劉青雲居士為首的60多位株洲居士興奮地說:“此次法會沒有浪費時間,收穫很大,獲益良多!”
最後,大家依依不捨,百感交集,既有法味充滿的喜悅,又有臨別的難過,紛紛表示,希望東林蓮社以後能再派法師來空靈禪寺弘法,並發願發動更多的居士來同飲法味!

                                                                       拈香
                                                                               果玉法師開示

                                                                                         念佛

                                                                                    組織放生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