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去極樂世界還得排隊嗎?

                                                                                              來源:弘願寺網站  分類:往生紀實
        我叫翟玉洪,最近親歷了一個‘零起點’往生的個案。所謂‘零起點’指的是故事的主人公之前對佛法一無所知,經我勸導,教他念佛求往生,才開始念佛,二個月後,便蒙佛接引,往生西方。再次印證:往生西方全靠佛願,對眾生沒有門檻,眾生順受佛願,專稱佛名,必得往生。
  大致過程是這樣的:
  來日無多 始抱佛腳
  楊建龍,男,42歲,家住哈爾濱市平房區。是我以前的老鄰居,從小一起長大。20112月末,他被確診得了黑色素瘤。5月份,我得知他的病,給他講過一次,勸他念佛求生淨土。9月份時已經病得很重,不能躺下,只能坐著。他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了,就主動打電話問我有沒有時間跟他見一面,我答應了他。當晚我到醫院看他。
  見到我,他就說:“洪哥,你幫幫我。”
我說:“想讓我怎樣幫你?
他說:“洪哥,你看我現在的應該做些什麼?
  “專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就是你最應該做的。”我這樣告訴他。
  “我這樣念佛能往生嗎? 他問。
  “你現在開始念南無阿彌陀佛,極樂世界七寶池就會生出一朵蓮花,這蓮花就是你的,到時候阿彌陀佛就持這朵蓮花來接引你到極樂世界。”我送他一張阿彌陀佛接引像,像上有5朵蓮花。
  花瓣標名
  917日,我去看他,他的家人說:“有個事告訴你,楊建龍說佛像上那朵粉色的蓮花是他的,我們問他你根據什麼說那朵蓮花是你的?他說因為蓮花上有他的名字——楊建龍。”
  我聽了以後就問他,他說:“確實是這樣。而且我見到蓮花的每一片花瓣上都有我的名字。”我告訴他:“這樣你就一直念下去,一定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他非常高興。
  擔心蓮花遭搶
919日,我去看他時他有些擔心地告訴我:“我看到有成千上萬的人(應是幽冥眾生),都沒有蓮花,看我有,都要搶我的蓮花,這可怎麼辦?
  我告訴他:“你的蓮花誰也搶不去。”
  幽冥眾生欲搶蓮花,正是說明他們對極樂世界的嚮往啊,教他們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大家一起往生豈不更好?
  往生要排隊嗎?
  920日,他問我:“阿彌陀佛接引眾生到極樂世界,是不是需要排隊?
  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問,他說他知道在他往生的那天,有好多人要和他一起往生,所以才這樣問。我告訴他:“阿彌陀佛就像一個大磁鐵,你們就像一個個小鐵釘,那你說阿彌陀佛一來,你們是不是一下就被吸到大磁鐵上,跟阿彌陀佛走了?”他聽我這樣說心裏就踏實了。就這樣他踏踏實實念了一會,告訴我:“我好像進入到了極樂世界一樣!”我鼓勵他:“你就這樣念下去,一定能往生。”
2011112日早晨540分,楊建龍在醫院往生。我接到電話趕到醫院,同他的家人一起為他念佛,過了5個小時以後為他穿衣服,身體非常柔軟!稍後,遺體被送到殯儀館。出殯的那天,他的遺體已在冰櫃裏凍了3天,還是那麼柔軟
                                                        翟玉洪   黃寶新 整理
                                                 20111217

文章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