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分類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東林閉關2012年8月上半月閉關圓滿出關


                                                                    來源:東林寺網路部   分類;祖庭信息 
 2012811日下午2時,東林祖庭舉行的十日百萬佛號閉關念佛圓滿出關。來自各地的念佛信眾80餘人,在蟬鳴竹翠的東林寺閉關中心,圓滿完成了10日百萬佛號閉關。盛夏以來,一直悶熱的天氣,在出關的近幾日卻是雨水不斷,帶來絲絲涼意,真是“窗外雨聲綿,窗內佛號連。盛夏乘涼意,佛號入心田!”如來自廣東的一位女性居士在出關感言中所說的:在關中的10天,開始的幾天覺得很熱,特別是窗外蟬鳴和不停的知了的叫聲,覺得非常煩躁!但是,我頂住環境的干擾,遵照《東林念佛規約》,發願無論如何也要堅持完每天10萬聲佛號。我才發現,當念佛達到一定數量時,發生了心理上的變化,注意力越來越集中在佛號的持念上,有一種美妙的感覺,漸漸的,窗外的蟬鳴、天氣的炎熱等外在環境的干擾淡化了,最奇妙的是,甚至那些蟬鳴蛙叫我聽起來好像也是聲聲佛號,連日陰雨,淅淅瀝瀝的雨聲也與聲聲佛號融合在一起了。我真是體會到了,“心”可以適應環境,而念佛之“心”更是可以主導和改變環境,阿彌陀佛的威神之力真是不可思議!
在閉關中心的香光殿內,在維那德朗師的引領下,四眾弟子進行了虔誠恭敬的大回向:願我臨終無障礙,阿彌陀佛遠相迎。觀音甘露灑吾頭,勢至金台安吾足,一刹那中離五濁,屈伸臂頃到蓮池,蓮華開後見慈尊......
 隨後,閉關中心寂庵師父主持了閉關感言交流活動。在一個多小時閉關體會分享中,十幾名佛弟子暢談了閉關中的體會,有念佛弟子就閉關中提出了不同的問題,寂庵師父分別給予了開示解答。
下午4時,閉關感言交流活動圓滿結束。
  文字:生剛    圖片: 慧海

東林閉關中心香光殿與思歸殿近影

淨業行人出關後在香光殿大回向

大眾回向結束後,寂庵法師主持閉關感受交流會。

        首先感謝閉關中心師父的護持,感謝所有義工在閉關期間為我們所作的一切。東林祖庭為閉關創造了這麼好的環境條件,讓我得以安心下來完成十天閉關。在本次閉關中,坦誠的說,我感到慚愧,在入關開始的幾天中,我覺得堅持下來很困難,也沒有什麼深刻的感受,到了最後幾天,我才有所感悟,覺得最關鍵的問題是因為我沒有真誠懇求的“往生心”,對五濁惡世的娑婆世界沒有深刻的“厭離心”。當我觀照到這些時,念佛之心才漸漸穩定下來。 

這次來東林祖庭閉關念佛,也是很慚愧,沒有完成百萬佛號。剛入關的幾天,覺得百萬佛號很容易完成,可是當我真的念起來時,幾個小時下來,心態就發生了很大變化,妄念翻江倒海般湧來,甚至童年的許多往事都歷歷在目,當我發現自己正在打妄想時,早就不在念佛了,已經過去了很長時間,所以我很煩惱,可是越是煩惱,妄想就越多。後來,我就跪在佛像前,真誠懺悔,祈求佛力加持。雖然我沒有完成規定的百萬佛號的數量,但是我完成了規定的念佛時間。

萬緣放下,精進念佛,得大歡喜!大自在! 

我來自河北唐山,是一名教師,是第一次來東林寺閉關。雖然是第一次閉關,可是我感到收穫很大。最深刻的體會就是,“發菩提心,真為生死,以深信願”,有這樣的心態,念佛就一定能有感覺。 

我是第二次來東林祖庭閉關,這次閉關,在開始的幾天,在念佛中總是不自覺的想起以前自己做過的錯事而感到深深慚愧,甚至覺得我沒有資格念佛!所以,念佛泛泛悠悠,到了第5天,我突然胃疼,大便出血,因為原來我有比較嚴重的胃病,我擔心是因為饑餓過度引起的,可是當我想到念佛就是為解脫生死,一切交給阿彌陀佛,於是,不管出現什麼問題,就是一心念佛,第八天,大便終於正常了!原來饑餓就胃疼的毛病也好了,我真是非常高興!佛力的加持是千真萬確的! 

我來自北京,學佛以來,這是我第一參加閉關念佛,東林寺這個大道場非常殊勝,“閉關念佛”,“十日百萬佛號”,這是此前我從不敢想像的,十多年來,我念佛就是三心二意,總和加起來也不到一百萬。所以,這次的機會我很重視,但是,真正在關房中念佛時,各種問題出來了,妄念、困倦、腰酸腿疼等,可我最終克服了各種困難,真的是以一個“死”字掛在額頭上,死都不怕,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最終,我完成了百萬佛號!感到從未有過的欣喜自豪! 

我學佛已經八年多了,而學習淨土宗只是近兩個月的事。我是一個骨癌患者,並且在這次入關前在醫院診斷為癌細胞已經腸胃轉移了!所以這次來,我就是“冒死而來”!(激動而哭)關房的前幾天,我渾身疼痛難忍,不能進食,連張嘴的力氣也沒有,真是痛苦萬分!這活生生的苦,讓我真正體驗到佛所說的五濁惡世如火宅煎熬!所以,我真正由心中升起徹底的厭離娑婆之心,就是一個急切的願望:往生西方極樂!於是,聲聲佛號由心中淒切的喚出喊出!是我的至誠心感通了佛力,6天,不僅能進食了,渾身疼痛也減輕了許多,我最終堅持下來了,現在大家可以感覺到我說話時很有力氣。深深感謝佛恩,感恩阿彌陀佛! 

我是一名來自南昌的公務員,這次閉關,遇到很大困難,第三天,全身就好像沒有了感覺,全身麻痹了,甚至連口腔也麻了,念佛也不能正常的發出聲音了。我感到很恐懼。我想到護關師父說的,“發生一切都不要怕,一切交給阿彌陀佛!”於是我“以死相念”,7天,一切病狀消失,如烏雲散去太陽東升,我覺得發生在我身上的這個現象,簡直就是一個奇跡!唯有對阿彌陀佛感恩再感恩!

       唯有發菩提心,信願念佛求生淨土、永離輪回之苦,才是真正報佛恩!報東祖庭恩!

寂庵法師總結性開示  
    念佛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比如身體上的、心理上的,無論各種問題,我們都不要擔心懼怕。我們曆劫以來在輪回苦海中沉浮不定,造作了重重罪業,念佛中難免業障現前。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去克服妄念煩惱上,也不要執持一些俗世的功利的心態,我們所需要的就是:真為生死,發菩提心,以深信願,持佛名號。我們深信阿彌陀佛的願力一定能夠接引一切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無論眾生造過何等罪業,只要一念深信念佛,就能消除往劫生死罪業,成就往生大事。 

文章存檔